2016/04/19

深夜的甜點店

那夜,為你赴了好晚的約。

說好的咖啡廳沒開,我們只好轉戰青春無敵的冰店,把好一陣子沒聊的故事一次聊完。稍微晚到的你很順手的抓起湯匙就往我的冰碗裡挖,我一點也沒打算阻止你,因為多年來我們的互動模式就是這樣自然,好難得遇見的交會瞬間,兩個人就像是認識大半輩子的親人一樣,行為舉止和發言都毫不掩飾,對彼此近況的關心也絕對真摯。

我聽著你奮力經營著的音樂人生有點出神,有點不敢置信你竟然會忽然一頭栽進那有點太過浪漫的世界;你聽著我面臨的難關眉頭深鎖,捨不得我辛苦的表情嶄露無遺,還用你前輩的豐厚經驗分享給我一招又一招應對的方式。

我好感謝天,讓我可以遇見你,讓我總可以從你的話語中聽到一絲希望,感覺到自己的拼鬥不是特立獨行,知道總是有你站在我這邊。最最起碼的,是知道自己的故事無論悲喜,至少還有你願意靜靜地聽,用穩穩的聲音告訴我:沒關係,這樣就好,這樣也可以。

我喜歡跟你分享我的挫折,喜歡跟你炫耀旅行的故事和規劃(雖然我的這些小行程遠比不上你的那些轟轟烈烈),喜歡坦白的告訴你我還沒遇見別的緣分,喜歡說嘴我的音樂大事記和好不容易累積起來的運動習慣,喜歡... 

夜深了,我們在接近午夜的涼風中並肩走在人煙稀少的大街上。你準備轉進巷口,我們於是在街角道別,給彼此一個大擁抱。不知是哪來的巧合,你的衣角被我的背包勾住,卡了一下子還放不開我。

大概是我的背包比我更捨不得你走吧?我心裡笑著想。

嘿,你該兌現承諾了!下次我要聽你彈琴啊~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