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9

寫在你的婚禮之後

<之一>
昨夜套上簡單的白洋裝出門參加彥合的婚宴,仍然不可思議那個曾經被我們笑著欺負,什麼瑣碎雜事都要叫「未滿18歲的人去處理」的那個毛頭小子,搖身一變,要成為那個擔起一家之主重責大任的好老公、好爸爸了!

我還記得那個總在身邊轉來轉去,講一堆垃圾話惹我生氣逗我笑,但其實總是體力超群、能擔大任、一站上台就能震懾全場三四百個孩子、呼風喚雨又帥氣爆表的萬年聯隊長。

我也還記得那個傻頭傻腦,除了長個子好像沒有長腦子的小男孩,總會用他獨有的方式體貼我這個一忙起來就忘了照顧自己的大姐姐,主動來問「還有沒有什麼事要幫忙?」甚至主動提出「姐姐這個我們來就好,你去休息一下。」

一切彷彿昨日,如今,你已經歷過那麼多奇妙的人生旅程,長成一個真真正正的頂天立地男子漢,開始要照顧一個家了!

我真的好為你開心 :)

<之二>
沒有料到的是(但其實也該料到的是),我們會在這個場合再見。

下意識的,我仍在跟一桌好朋友打招呼的過程中,刻意且堅決的,忽略你們的存在。
我願意抽時間跟鈐沆一家聊天、跟小豆豆玩耍;我熱情的跟中銘和維葳話家常聊近況,幸運地獲得女神稱讚我看起來瘦許多、氣色很好。
我無法正視你,更把她當空氣。我慶幸現在的自己依然風姿綽約,甚至更充滿魅力,跟這個大家庭的大家可以深入的互動,參與大家的過去、現在、與未來,而你們只能這般看著,被隔絕在外;而你只能這樣看到更加精采的我,遺憾你的錯過。

<之三>
跟大家續攤唱歌的盛宴上,新郎倌換上一身輕便加入我們。
你坐到身旁陪我聊天,關心起人生重要議題時,我悠悠的說「如果有一天我能結婚的話...」你立刻插話認真的接著說「會的,我們都準備好要幫你處理所有的事了。」

你話語裡的堅定與確信、你肯定不遲疑的眼神,給我很大的力量,去選擇相信。
那一刻,我是小女孩,你才是大哥哥。

<之四>
酒喝得多了,人開始迷茫,於是寫下預計返回的舊家地址與弟弟的電話給幾位夥伴,請他們稍後見機行事,助我回家。琦琦毫不猶疑地回我「沒問題,放心交給我們。」我於是繼續放鬆的享受跟大家膩在一起的難得時光。

體力到達一個極限,於是表達請他們幫忙叫車陪我下樓,起身要出門,柔弱的小女子如我前後跟了四名壯漢和琦琦,包含已經很醉的彥合非常堅持要一起送我下樓。他還一度想要陪我上車,確保我可以平安抵家。

這是怎樣的一種貴賓款待啊!

看著明顯也已經體力到達極限的他,我當然指示幾位夥伴幫忙把他勸住護送他返回包廂,讓他稍晚也可以趕快平安返家休息,不用擔心我。彥合還特別開了計程車的前門,口頭叮嚀司機大哥:「麻煩幫我安全護送她回家,謝謝大哥!」

I'm already in good hands. I know. Deeply.

隔著車窗揮別一行人的同時,弟弟也已接收到我已上車的資訊,不久後也已經到家門口等著迎接我。到家沒多久,我就沉沉進入夢鄉。

<之五>
清晨,我在從小長大的舊家大床上醒來。從高三搬離改住政大附近以後,這是我第一次回到舊家過夜。

家裡先前改過裝潢、租給房客過,近年因故才又收回來自用,改成弟弟的辦公/生活空間,或許是一種近鄉情怯吧,過去十幾年來我似乎只回來過四次,而且每次都有一種時空錯置的不真實感,走進自己住了近二十年的房間尤其會覺得奇怪:那些埋首讀書的日子好像依稀記得,練過的琴聲彷彿還在耳際,老舊書桌抽屜的嘎嘎怪聲也還在迴響,打開木製大衣櫃,卻失落的發現所有衣服都不在了,那些木頭的隔間、層板好像完全沒看過?

準備動身回家時,媽媽遙控指示我到某某公車站搭282回政大,我卻對她理所當然提及的車站位置和參考點一點概念都沒有,還要弟弟幫我回到記憶裂痕裡用舊地標指示、說明法才能想起那些東西南北是哪裡。

原來舊家對我而言,一直都在,卻也一直只還活在我的記憶裡。
她是這樣一個脫離現實的存在:一個好熟悉卻又陌生的存在。

<之六>
真的要動身回政大了,插上耳機撥放音樂,自動推薦的第一首歌,是孫燕姿的「尚好的青春」。

沒有別的歌,更能完美代表這個時刻五味雜陳的情緒。

尚好的青春,攏係你。
滿滿都是探察童軍團的你們,讓我人生再走一遭也不會想錯過的你們。

尚好的青春,攏係你。
在我最充實飽滿的大學時代,冒著全世界都可能不認同我們的風險、最義無反顧愛上的你。

尚好的青春,攏係你。
在我事業上大轉彎的當口意外遇到可以並肩打拼、一起闖出新格局、一起憧憬攜手共築一個家庭卻一夕選擇放棄我的你。

尚好的青春,攏係你。
在我最傻傻的、求知若渴的時代,堅固的守護著我漸漸成長的老家。

尚好的青春,攏係你...



【尚好的青春/孫燕姿】

尚好的青春都是你 再遙遠都跟隨你
若滂沱大雨不曾見證海角相偎依
衣角怎麼會 濕淋淋

尚好的青春都是你 沒有片刻不想你
就算能真在對的時間 遇見對的你
遺失的青春怎能回得去

千萬記得天涯有人在等你
風再疾再狂我也不放棄
願為你 直到有一刻能守著你的心
就算你不會懂也不會可惜

千萬記得天涯有人在等待
路程再多遙遠不要不回來
不去想 不去計量你的心有多明白
前往幸福的路有多少阻礙

就算給你的愛 石沉大海
青春飛逝就再 找不回來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