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4

Wendy報報之【轉變】

各位親愛的好朋友們,

大家平安大家好~請原諒我再次消失了很久,只是因為這段期間發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最明顯的轉變是:我換工作了。

原來的我在A公司:高科技、硬體、製造業、販賣精準的研發與技術;
現在的我在i公司:高科技、軟體、娛樂圈、製造歡樂和分享溫暖的動人時刻。


如同各位先前所知的,在A公司兩年多的學習對我來說是非常豐富的,卻也是非常煎熬的--因為在對所有的任務都熟稔到可以高效處理的同時,離我自己想做的事情距離越來越遠,而我也越來越喪失創新的能力和想像力。我掙扎了很久才痛下決心,勇敢的告訴栽培我兩年多的長官「請放手讓我去飛,去我想去的地方闖。」即使當時我根本還不知道未來會在哪裡...
說也奇妙,就在我提出辭呈的三天後,我接觸到了現職的機會;而在一週內,包含先前已經在談的幾項工作,我瞬間接到了三個各異但卻都很有趣的job offer。
「當你誠心想要一個東西的時候,全宇宙都會幫你達成。」
 當我誠心決定要改變的時候,全宇宙都來幫助我改變。
十一月中,我於是正式揮別了關渡,準備開始另一段人生的旅程。

這個改變真的改。對。了。i公司是一間小小的新創公司,主要提供的是在網路上唱歌、讓人人可以當明星的服務。
 我說:我們在賣一個夢想
 我說:我們在賣無窮的歡樂
才剛進公司的我雖然還有很多要學習要摸索的事情,可是我已經從好多地方去發掘到了這些、那些可以嘗試可以玩看看的事情,預期中會遇到,和超乎所求所想居然真的遇上的鬼才工作夥伴們,也讓我每一天超有幹勁!我至少注意到了一件事:那個個性其實 很可愛 的Wendy回來啦~媽媽也很開心,因為那個被工作壓到總是看不到人,或者整天只剩下愁眉苦臉的小女兒,現在常常可以回家陪她吃飯,而且又恢復像小時候一樣什麼好玩的事情都愛圍著她一直講一直講的狀態囉 :)

其他的部分呢,今年目前為止只有一趟遠行:三月時前往德國漢諾威出差,並在展後經法蘭克福轉機,飛向西班牙馬德里去訪友渡假。


出差的部分就少提了,CeBit大展期間高壓的工作除了讓我發燒感冒兩整天以外,就是不斷的跟來自全歐各地的媒體和客戶說明產品,接受訪問。在德國的展期可惜沒有留下什麼受訪記錄,反而是在六月份的COMPUTEX大展期間有兩支看似很專業的中文受訪影片 留存。(離題...)在轉往馬德里拜訪我大學學妹和她先生之前,我刻意保留了半天的時間在法蘭克福跟KISC的童軍伙伴Julia和Teddi聚聚,也讓兩位帶我在市區轉轉,認識一下這個身為歐洲輻輳之地的大城萬萬沒想到的是我就在這天傍晚因故全身急性過敏,被救護車送進了急診室...還好有兩位朋友機警的陪伴、照料和收留,一番折騰後我身體狀況也穩定了、休息也夠了、瑣事也都大謝天地的安排好了,隔天無驚無險的前進馬德里,依然在陽光普照的南歐渡過約五天美妙的長假
西班牙的氣氛真是很迷人的:慵慵懶懶、自由自在。我很享受於穿梭在那些古老的建築群中間,偶然在轉角或廣場遇見美妙的音樂演奏或者舞蹈表演的感覺。我喜歡那裡熱情的人們,會在就算語言不通的狀況下,仍舊很努力的想要幫我指路或者報好康的感覺。我更喜歡看到學妹和疼愛她的另一半這麼自然甜蜜的就融入在整個風景裡,讓我好捨不得離開馬德里的感覺。照例,我這趟出門寄了好多的明信片,也拍了很多照回來,不過我想那些最美的,都只印在我的心底。

其他的一些瑣瑣碎碎,請容我列點精簡帶過:
  • 五月初我嘗試了生平第一次溯溪@烏來加九寮溪以後我一定還要再攻別條!
  • 六月的COMPUTEX好辛苦,這次我從展前就開始發燒,然後紮實的燒聲了一整個禮拜。不過展得真的很成功,成果大受各方好評,超有成就感啦!
  • 九月中西北大學IMC學弟妹一整批二十多人訪台,我陪他們九份一日遊以外,也逛了市區也整團開了一大個包廂唱KTV,整場嗨翻天!
  • 九月底員工旅遊跑去宜蘭走走玩玩,我在外澳跳了生平第一次飛行傘,享受了第一次進駐礁溪老爺酒店的尊榮體驗!
  • 十月初我又全身過敏了一次,又搭了救護車搖晃進到淡水馬偕。過敏原就算檢查出來還是像個謎,頭大不已的我於是開始認真隨身帶藥,隨時以防萬一!
  • 我還是很愛攀岩,也還是三不五時就會想揪團大爬一陣,明年的目標之一是:多爬!上進階課!爬成精!
正如同我說的:我回來了。生活的步調也回來了。希望你也能一樣充滿活力、做自己!不。要。怕。改。變。
聖誕快樂,並賀新年!

愛你的
Wendy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