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6

五月。一個人的花東行-花蓮。海洋公園

前天晚上在民宿與阿港伯和那對夫婦一起聊天看電視,幸福的獲得了一夜好眠。
早上八點不到就醒來,想趁一早先到民宿鄰近的慶修院轉轉再前往今天的主要重點海洋公園玩耍,才剛出房門就注意到早起的大家早就忙得不可開交了~聽說這天有人要跟阿港伯買空心菜,所以一早大家就忙著拔菜、理菜。再仔細一看:阿港伯~你的空心菜到底都怎麼種的,怎麼這麼肥?!
刷牙洗臉完畢感動的事情就來了:前天晚上跟阿港伯閒聊時他說「你們台北人都很晚睡齁?而且很晚起床齁?妳明天早上如果6:30起床才會有早餐吃,太晚就要自己去外面想辦法喔~」說是這麼說,八點多了爐子上阿港伯親自煮的粥還溫溫的,餐桌上豐富的配菜有六樣,他還特別推薦剝皮辣椒要我勇敢嘗看看,「那個不會辣!很好吃!」
吞下肚的粥大概有四大碗,很暖、很暖...

吃完早餐我跑到阿港伯的實體開心農場玩耍,同樣投宿這裡的爸爸笑稱阿港伯正是傳說中的「田喬仔」,有很大的一塊地,種了好多種各式花卉和蔬菜水果,放眼望去認得出來的有蔥、空心菜、向日葵、芭蕉、芭樂、百香果、玫瑰、某種蘭花...聽說不同的季節來找阿港伯就會有不同的風景與發現,看來之後要找別的季節來拜訪阿港伯喔~

鬼混很久終於要把自己趕出門了!跟阿港伯簡單請教好騎車的方向,在一點點陽光中前進慶修院!坦白說慶修院就是一個迷你的日本神社古蹟,入場費30元(可折抵消費),閒逛所費時間不用30分鐘。看過很多大寺大院的我在裡面轉沒兩圈沉澱一下就決定離開了。如果真要說比較有印象的事,大概就是這個時節在寺內各處掛出眾多繽紛鯉魚旗,他們隨風飄揚的模樣真的很討喜~看了心情會跟著一起飛揚喔!

  • 慶修院
    花蓮縣吉安鄉吉安村中興路345-1號
    週二至週日08:30~17:00,週一休館。
    門票30,可折抵園內消費30(我於是就用折抵拿瓶飲料帶走)
回到茗新立刻被正在歇息的阿港伯攔住:「這兩個芭樂給妳,趕快去裡面洗洗切一切帶在路上吃,比較不會餓。」雖然很想趕快上路前往海洋公園,可是又捨不得拒絕阿港伯的熱情,於是乖乖聽話進到廚房切水果,心裡盤算著「這麼多芭樂午餐基本上就省起來了,也是好事啦!」收拾好才把行李拉出房門,又被阿港伯攔住:「妳去那個xxx那邊開ooo抽屜,拿###出來。」驚!厲害的阿港伯居然還會自己做檜木精油!他說「檜木精油很香、防蚊、也可以提神,送妳一支,這是滾珠的喔~很方便使用。」

有沒有投宿一間民宿一夜只付新台幣500元,免費吃了晚餐早餐、芭樂鳳梨吃不完、旅遊導覽超仔細,還送兩大顆芭樂加超搶手檜木精油的八卦?這真是超值到翻了!!!!
天父爸爸,祢怎麼可以這麼寵我?

出發前應阿港伯要求拍了一張合照,展現一下「現在年輕人最流行的自拍方法」,讓他開開眼界,也認真謝謝他這一天多的照顧。阿港伯在合照完靦腆的說「妳很漂亮,要一路小心喔~」

^//////^阿港伯!你人真的太好了!有機會再來花蓮我一定會再來陪你聊天,還要多多推薦朋友來玩!

  • 茗新休閒花園民宿
    花蓮縣吉安鄉慶豐村慶豐十一街31號訂房:0926-839397。阿港伯講話慢慢頓頓的,請你也慢慢跟他說、聽他說,他會懂的。#套房(可住四人) 1600元#雅房(可住四人) 1200元#和式房(可住六七人) 三人以內800元  三人以上每人250元  單人住宿500元
It's now Official! 終於邁向前往遠雄海洋公園的旅途!從吉安出發一路順暢,我也越來越熟悉Google導航在耳機裡傳來的指示「300 meters, turn right~」這其實是此行重要的一個成就來源,這是第一次我自己租機車出門遊玩,也是第一次純憑導航的指示找路。三不五時我會轉錯路口或者太遲/太早反應,但憑著不知到哪裡來的傻膽,總能化險為夷回到正途上繼續朝正確的方向前進。

其實,我的人生好像也是這樣...歪歪扭扭彎彎曲曲,亂轉亂闖三不五時就繞到冤枉路,但憑著一股傻勁和感謝貴人們的相助,總有些時候有些方法會繞得回來。

至於這一次要繞多遠...就要看天了...

這天天氣陰陰的,但上午至少還沒有任何雨勢,所以騎車的路途十分享受;離開花蓮市區越來越遠,越接近海洋公園的這段,廣大的太平洋就在左手邊帥氣的閃耀著,而且幾乎只屬於我這台小50的管轄範圍,超級爽快!可惜手機捕捉不出那股震撼感。

就在這樣輕鬆愜意的心情中,我抵達了海洋公園。買好票放好行李,拿著園區導覽圖,我首先前進探險島水族館,並意外發現恰好可趕上第一場10:30的生態解說。趁解說前還有一點時間,我就在水族館內四處晃晃,陪著身旁的孩子們(或把自己變成一個孩子)對各式海底生物發出「哇!」的驚呼,譬如下圖中超霸氣的海星就讓我莫名的笑了很久,還可以幫他產生設計對白「Hey Yo, What's up?」
10:30一到,解說人員開始認真的介紹魟、鱝、鯊,餵食人員開始認真的餵飽瘋狂黏上他的魚兒們,我們開始認真的聽課、驚呼、尖叫、開懷大笑。知道嗎?殺死鱷魚先生的魟其實口器這邊看起來很像在咧嘴大笑,而且她們其實很黏ㄟ!餵食人員才一下水就「ㄏㄨㄥ」一聲被魟團團包圍了,到底是餓了多久 XD
逛完水族館,我準備前進去等海豚秀時誤打誤撞來到海洋哺乳動物生態館,很巧妙的發現自己瞬間趕上11:00的另一場生態解說,這次要認識的是被稱為美人魚的海牛~先看了一段影片認識她,再看另一段影片認識這隻從西非大老遠運來花蓮的海牛,然後布幕一揭開:搭拉~美人魚幾乎是迫不及待的就與大家相見歡了。

海牛比我想像的還要龐大,但他每七分鐘就能優雅的跑到水面上換氣,然後火速黏回餵食人員旁邊討菜吃,經過解說雖然還是不太懂為什麼他有資格被誤認為美人魚,總的說來,海牛的確是個討喜的大傢伙。
然後此行最重要的目標來了:看!海!豚!

謝天謝地這天的觀眾其實很少,所以我二花不說選了很前面的位置等著跟我的最愛相見歡,在主持人開場的說明說完,第一批海豚從水底躍出水面打招呼,我立即就不爭氣的哭了...

海豚寶寶啊~妳們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你知道我花了多長的時間、跋涉了多遠的距離才到這裡來找你?你知道我有多期待見到你?
海豚們在訓練師的指導之下跳躍、轉圈圈、轉呼拉圈、拋球,我在他們的一舉手一投足之間激動不已,也放肆的尖叫拍手,充分享受那25分鐘的表演。

不虛此行了!

知道嗎?其實我就是這樣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只要見識過我看到海豚的模樣就知道了,天塌下來也沒關係,海豚寶貝會拯救我的!我就這麼傻這麼天真,真的!

才看完海豚表演,老天也感動得掉眼淚了,在大部分的人都衝往餐飲店的時候我因為吃了一肚子阿港伯的芭樂,選擇跑去旁邊搭愛情摩天輪,想從高處望海,順便把剩餘的食物飲料都吃完,也沉澱一下心情。離下午兩點左右的海獅表演還有好段時間,該做什麼好呢?滴滴答答的雨讓許多的遊園設施都形同停擺,我於是玩沒兩樣就乾脆選擇步行到最高處的水晶城堡區去探究竟。

來的不巧,五月這段期間水晶城堡的秀正在做新年度的新規劃,沒戲看;這段期間入園門票雖然原價但提供了100元的消費折抵,我於是想在這個空檔研究一下可以怎麼花掉這筆預算。

當時,我是魔幻水晶商店的唯一顧客。門外的大雨和不會進行的秀讓遊客大大降低來訪的意願,負責顧店的傅姐姐感覺也有點閒得發慌,於是我們兩個就把商店當作自己家一樣大聊特聊起來,她熱心的跟我介紹值得買的紀念品,還很樂意幫我跟這個、那個紀念品拍照耍阿呆,兩個小女生嘰嘰喳喳玩得好不快活~想當然爾,偶而也會有下面這種傻得可以的自拍照產生...
結果:我東看西看暫時還買不下手,但已默默的有了最心動的標的,想沉澱一下等海獅秀結束後再決定是否敗下去。

我的老天爺啊~海獅們也未免太搞笑了吧!除了主持人妙語如珠的串場功勞不少以外,海獅們在訓練員的指點下總是非常精準的做出相對應的動作:咧嘴大笑、故意跳水濺出天高的水花、忘情大叫、瘋狂群起鼓譟、用力親觀眾的臉頰等等,又是一場讓我笑到臉抽筋的好秀!而且絕對不是我笑點太低,在場的大朋友小朋友全都笑得花枝亂顫東倒西歪,就算天上的落雨仍然未停,大家彷彿都忘了天候的干擾,純粹全力的享受著這25分鐘的晃晃海獅秀啊~
當大部分人在海獅秀結束後衝向照相亭排隊時,我也想好了我要衝的方向:搭晴空纜車回到魔幻水晶商店,跟傅姐姐買手會不停揮舞的電動海豚娃娃!她看到我回到店裡除了熱情歡迎,聽說我是專程回來跟她買商品她也感動了~

「我知道山下的店也可以買這個,可是我想...既然纜車恢復營運了,乾脆就坐上來找妳買,也算是陪妳一下,讓妳不要無聊。買完娃娃我就要回花蓮搭火車去台東囉~」我告訴她。
稍早我因為嘴饞已經把100元折抵券用掉了,原本抱著用原價買娃娃的心理準備要刷下去,沒想到姐姐說:「我算妳九折,就當作是我自己買的,謝謝妳特別回來找我!」

也就在這時候她開心的跟我分享兩個帥兒子的照片,又多聊了幾句,才祝福我一路小心,旅途愉快。我還記得我們兩個女生這時臉上都掛著好燦爛好燦爛的笑意,就算天還灰灰的,在我們的心裡,花蓮早就放晴。
姐姐,謝謝妳,讓我在離開花蓮以前又一次看到獨一無二的絕美風景。

這隻海豚娃娃我會用心珍惜,因為她不只造型和行動療癒,更是我們兩個人短暫友誼的紀念 :)
  • 遠雄海洋公園
    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福德189號
    週一至週五09:30~17:00,週六、週日和國定假日09:00~17:00。
    門票890元,搭配特定信用卡可享九折優惠(可惡...為什麼我沒有 XD)
    外有大小尺寸兩種置物櫃50/20元可供選擇,背包旅客福音啊~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