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2

五月。一個人的花東行-鹿野高台、池上伯朗大道、關山環鎮鐵馬行

剛到都蘭跟背包狗的Kai討論行程時他就質疑過「妳真的要去鹿野喔?滿遠的耶~而且山路不好開~」

可是都從台北殺來了,上次來台東也沒去到鹿野高台,這次不衝一下很不甘耶。「妳如果真的要去就小心開,如果有時間真的想再往北往關山走,就乾脆開到池上伯朗大道,關山和池上很近。」

我就在這樣的建議下盤算著台東最後一天的行程。運氣很好,早上起來就發現這天比前一天更晴朗的感覺!再到Smile斯邁爾吃完早餐,行李收拾完畢,我就正式揮別都蘭背包狗,沿台11向南再沿台9向北挺進囉~目標傍晚17:45前返回台東市還車&搭上火車回台北!

強烈懷疑我有愛上自己開車啪啪造的傾向!開著音樂、聽著耳機裡的導航,我先在途中經過的枷路蘭休憩區短暫停留,曬曬太陽開啟陽光十足的一天,再順暢地晃向鹿野高台方向。
正如導航所預測的,大約一個小時後我就到了鹿野遊客中心&鹿野高台區。暫停在遊客中心蓋紀念章&諮詢時我仔細回想了一下:

  • 剛才一路開有覺得很遠嗎?沒有。
  • 這段路有很難開嗎?哪裡難?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已經很習慣也很坦然於「開車一個小時遠」這樣的距離感(先前工作坐捷運單趟耗時1.5小時、每年回屏東老家開車都要5+小時),以及因為住在小山上又很順手於山路駕駛(開車上貓空或殺烏來這種行程司空見慣),都蘭到鹿野,很順暢很好開啊~

好吧,這樣的女生實在有點討厭...她什麼都行什麼都嚇不倒,好像很難取悅齁...
原諒我就是這樣的女生

在鹿野高台上展望很好,陽光強度剛剛好,不會熱到難耐,一陣一陣的風也令人神清氣爽。本來興奮的覺得「太讚了,這正是跳飛行傘的好時機啊!」沒想到靠過去什麼人也沒有。經詢問旁邊的店家表示因為這幾天氣候太不穩定,而且常有午後雷陣雨,安全考量這幾天幾乎都沒看到飛行傘的蹤影...

可惡!我好想飛啊~~~~~

沒關係,拐一個彎上坡滑草去,這個總不會受天候影響沒開放了吧?
可惜事情總沒阿呆在下我想的那麼簡單。因為近日多雨而且前一天雨勢不小,草地潮濕容易造成下坡速度太快,導致翻覆危險性高,本日滑草活動也暫停...這這這豈不是有點欲哭無淚 :(

另外,本來以為鹿野熱氣球祭開幕在即,大草地上說不定會有些在做事前準備的熱氣球可供欣賞,結果「想得美哩!」除了日前配合熱氣球婚禮的那天有短暫把一些放出來活動運用外,目前所有熱氣球都還在神隱狀態,連個籃子都看不到。

聽起來這天的鹿野高台好像很令人失望?其實還好。前晚在都蘭的夥伴說她白天也特地坐了台灣好行巴士晃到鹿野來,大雨和霧氣基本上把這個區域都包圍,幾乎什麼都看不到,雨勢甚至讓她不想多花力氣走到大草坪來,所以她下了巴士待一下下就又上了巴士折返。相較之下,這天的鹿野對我很好啊~~~有陽光、有好的展望、有綠色大草坪、有少少的遊人,雖然百般期待的各項活動都沒能進行,在草地上打滾放空深呼吸拍照也很棒!而且,哪裡找這麼天然、廣闊又舒適的野餐場地啊~

你瞧,心境一轉很多事情都能變很棒。知所感恩,許多的不夠好都會變很好!



差不多時間抵達的還有一大批愛狗家庭,至少四五戶共同出遊吧,爺爺奶奶輩、活蹦亂跳小小孩們、四五隻腿短的胖胖柯基犬們熱熱鬧鬧的用各式各樣的方式陪我享受著鹿野大草坪,嬉笑聲和狗狗們三不五時的爆笑行徑都構成比料想以外還更豐富的風景。

這,才是人生啊~

當他們也準備動身前往下一站,我於是選擇追隨,回到March餔餔裡挺進伯朗大道!
其實我出發前沒有認真研究過關於伯朗大道的任何事情,因為沒有想到此行可以延伸到那裏。感謝Kai的建議,也感謝現代科技的進步--Google Maps導航Rocks!I see you!

 如果天氣更好一點,在畫框裡拍出的照片一定旖旎到不行!
真的必須感謝長榮航空和金城武為大家發掘這樣的一塊寶地,他們給了旅人們一個絕妙藉口把自己拋進池上一望無際綠到不可思議的稻田裡。「伯朗大道」指標旁的木框個人覺得也是一絕,從不同的角度都能框出獨一無二的動人田野美景,也給大家無限的想像與期待空間。

「請問,要怎麼找到『那棵樹?』」我詢問一旁也在拍照的大姊。
『妳往前直開,碰到很多人很多車那邊就是了,妳不會錯過的。』
這個指示比什麼都清楚易懂。
陪伴我兩天走南闖北的 March sees you.
 And I see you. 就是這棵樹!
謝謝你照顧我們家小金(啾~)

之後我在稻田迷宮間小小迷了路,好不容易轉回到台9線上,是時候稍微加點油,折返關山趁天還沒開始下雨騎鐵馬去啦~

一路上天色一直有點陰沉,偶而會降幾滴雨或者吹來幾陣濕度很高的風,讓我頗為擔心,幸好到關山準備租車時一切看起來都是安全的。選了一台沒有變速的100元自行車,心想大哥形容的這段12公里環鎮路線聽起來難度不高,一般自行車應該就能輕鬆勝任;保險起見也先跟大哥買了件雨衣備用,還豪邁地跟他說「我有自信雨衣用不到的!我等下回來就會用無拆封的狀態還給你,請你退錢給我。」大哥說好!一路順風!

Off we go~






這是真的,整條自行車道只有我一台車&一個人。
這是真的,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優秀到不行,綠透了美翻了以外,這個季節的七里香讓其中一段路程遠遠超越用「芬芳撲鼻」能形容的程度,最後一段路程接入了關山親水公園,騎上紅色造型橋時我又在兩側捕捉到這樣的如詩風景:


此行還有什麼遺憾嗎?
還能有什麼遺憾呢?

  •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到關山鎮後隨著指標前進就到了)(其他旅人遊記)
    台東縣關山鎮隆盛路1號
    騎到約6公里處會酌收清潔費門票50元,門票同時可以進親水公園遊玩。
    我在0Km車道起始處租自行車,店家非常多,可以任選
渴了,離必須返抵台東市還有一些時間,於是決定撥出一通「支援前線」電話請關山在地人同事妙妙指點推薦的吃喝店家。循指示來到關山國小前的廟前廣場,果真有一排餐飲店家可選,貼心的妙妙還用LINE傳來幾張照片參考,斟酌一下後決定到妙妙嬸嬸開的複合式咖啡廳光顧。

才剛進門報上妙妙的名號,嬸嬸就表示剛才有接到通知,歡迎歡迎~選了杯飲料後嬸嬸還親切地詢問這幾天的旅行經驗,抓了一本書推薦我可以翻翻看看,回味一下台東各地的美好。

「有機會再來玩啊!」嬸嬸說。
當然好!這次遇到這麼多陰天,以後一定趁陽光普照的時候再來玩耍,把沒拍到的照片通通補起來!離開前嬸嬸還大方的招待我飲料,堅持不收錢。唉呦,此行遇到這麼多好人,怎麼會讓我捨得不多來幾次呢?

一個人的花東行,就在這天傍晚優雅地劃下句點。
寶島的花東,完全不只美麗而已。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