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叩關十年!台灣大學成功爭取2010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在台北!

臺灣大學模擬聯合國社(簡稱臺大模聯)日前在全球八個世界級大學的申請隊伍中脫穎而出,成功爭取到2010年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在臺北舉辦(2010 World Model United Nations in Taipei)。

   明年(2010年)3月,將有超過2000名全球各地學子來臺討論國際重要議題。哈佛大學秘書長Ami Nash將於今年8月底親自訪臺,會見臺大合辦團隊及勘查活動籌備情形。主辦單位也將力邀身兼哈佛、臺大「雙校友」身分的馬英九總統出席開幕式。這股「模 聯旋風」即將掃臺,氣勢銳不可擋。團隊也預計於9月開始招募會議副主席與會期志工,邀請臺灣青年一同見證這份榮譽。

  1994年,臺大模聯的前輩首度參與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也是亞洲第一所與會的大學。在感動與啟發下,回國後創立模擬聯合國社,以期激發更多學生對國際事務的關心與熱忱。 歷年來,臺大模聯皆組團參與這世界性的學生盛會,不論在會議場或文化活動中皆有亮眼的表現。為持續推廣模聯精神,臺大模聯從2000年起五度嘗試申請哈佛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來臺舉辦。經過逐步修正企劃及爭取各方協助後,總算在今年一圓十年夢。

  獲知成功爭取會議後,除了興奮之情,申請團隊亦感激各界的鼎力支持與協助。馬英九總統、郝龍斌市長、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交部 、陸委會、青輔會、臺灣大學等各單位在申請期間不吝予以團隊許多寶貴的建議、協助與指導。就讀臺大電機系三年級的團隊總召侯宗成表示:「我們期望號召更多台灣學生參與國際事務,藉由模擬聯合國會議,拓展身為世界公民的思維與視野。」臺大國企系二年級的副召楊涵茜也表示,希望藉此難得機會,將模擬聯合國會議帶進臺灣,也將臺灣行銷至全世界。

  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創立於1992年,是唯一每年巡迴世界各大城市的模擬聯合國會議,由哈佛大學與一所獲選大學合辦。歷屆舉辦地點包括雅典、日內瓦、伊斯坦堡、美景市、海牙等橫跨各大洲的城市。2010年3月,來自50多個國家、200餘所大學共逾 2000名學生將來臺參與這場盛會。為期五天的會議中,與會學生將使用聯合國的議事規則,扮演不同國家外交官,協商並解決全球之重要議題。除了嚴肅的會議討論,更有合辦大學策劃的相關文化活動,促進各地學子的文化交流與認同感。更多的活動訊息將陸續發布於官方網站: http://www.worldmun.org/welcome/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