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9

再見海角

再聽海角。
戲裡浮出你的不屑神色,透出你那不甚苟同的對這裡、那裏的分析。
「看得太認真了,你,」我記得我念過你,「不過就是齣戲。」
一個閃神,我又會想到腿中抱著一隻毛茸茸小動物吹夏夜晚風看戲的夜晚,還有那隱隱約約飄來的飼料臭。

再熟悉也不過。

下午跟一批同學的歡樂會面,勾起整大批整大批懷念的情緒。
我怪他,居然沒有放肆享用芝加哥的夏日就匆匆回國,徒糟蹋了一個我想回也回不去的仲夏。
還有那裏的音樂。那裏的音樂。
同樣的那種音樂搬了家陪我回到這裡,那種熱血賁張的感動不知為了甚麼沒有跟著海運抵達。
想在草地上鋪一席毯子,在陽光下恣意的消耗掉一堆啤酒,
想跳舞的時候跟著樂聲扭動,太舒服的時候就闔上雙眼靜靜的打盹也沒關係。
恨自己,沒有把握住放肆消耗那般特權的機會;
討厭自己,讓你跟這華麗的夢一起留在天邊。

不,我想念的不是國境之南。
恰恰相反,是北方那湛藍湖邊的一隅,可以稱呼她夢境之北嘛?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