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

政治系學弟妹大軍的畢業典禮


早上跟JOEY速速約好在他家附近碰面,我們兩個風塵僕僕的從木柵出發殺向社科院。因為這一天,是我們的九個學弟妹要踏出校門的日子。

你沒看錯,真的有九個!


妍均蕭瑤智媛元貞國維青盈瑋儒昀辰乙儂,一共九人,加上我自己的學弟,這場畢業典禮,我為了十個可愛的孩子必須出席。

(左邊這張照片裡面有缺啦...)

儀典本身算是相當順利進行的,雖然事前波折不斷,結果其實頗令人激賞。不過我想我們兩個社團老人特地衝衝衝到社科院買了大把大把的花束配上200%真摯的大擁抱帶給學弟妹的貼心感,應該比系學會的努力更值得記上一筆。賣花的老闆其實也很夠意思喔!他們包給我們的向日葵讓接過的人都以為具有1.5倍甚至2倍的價值,真是令我們送禮的滿意、收禮的也開心。

學長姐的超級任務,成功!
(其實還要感謝BOB半路出現的慷慨支持,出資也出力用實際的行動一起寵模聯學弟妹!
這樣棒的學長實在是不可多得,幾年難得碰到一個~)

也讓我很有成就感的是代替遠在美國的朋友專送獻上他給學妹的畢業祝福,她又驚又喜滿溢感動的模樣。萬里傳達的小小心意喔~雖然缺了卡片、沒有文字,花束捧上的那瞬間,千言萬語應該都已經道盡了。孩子,要幸福喔:)

畢業典禮結束後,我們意猶未盡的跑去總區帕多瓦喝下午茶聊天,晚上又把更多人聚合在一起在Common Place東家長、西家短。跟模聯人的相聚真的魔力無窮,永遠有講也講不完的話題,許許多多的話題不只是對各自生活的關心,也有對未來的期許、經驗的分享,當然,也還是有許多互相挖苦漏氣求進步的橋段。看著這批學弟妹居然也走到了各奔東西的階段,每個人開始越來越清晰的有了各自的夢想、方向、規劃,也或許還有些人朦朦朧朧的努力嘗試在抓住什麼,我居然還是忍不住的湧起了那種當爸爸媽媽的奇妙感受:「我的孩子,長大了耶!」

接下來的數年中,我們各自真的不知道會散到哪裡去了。Joey、喜憨和我的出國留學,將為我們這一屆模聯人留美記畫下句點,誰都沒有把握我們這些前仆後繼往新大陸求學、發展的人們什麼時候會再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聚首。興趣廣泛、實力強大的學弟妹更是不用說了,預備前往日本的、準備透過外交特考西進西班牙的、當完兵後要衝鋒搶攻美國市場的.......然而套句倚萃曾經說過的話,我們或許會像一串打散了的珍珠,散落到世界的各個角落,不過任憑再怎麼樣灰暗不顯眼的環境,我們各自的珍珠光澤永遠會閃耀、奪目,沒有人可以搶走我們的丰采。

沒 有 人。

Cheers! My MUN fellows!
Always, Always, Best Wishes to you all, to us all :)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概是因為你的緣故
我把政治系看成政治大學了 XD

Wendy Chen said...

唉呦,怎麼會因為我把政治系看成政治大學勒? 差這麼遠......

Anonymous said...

好棒喔,我也好想出席假裝大家的家長,然後決得很驕傲怎麼小孩都會這麼爭氣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這樣。還有沒有照片啊?

Wendy Chen said...

沒錯~就是這種心情就是這種心情!
還有照片啊~不過我不爭氣的相機很快就沒電了,請等待我收集到其他畢業生的相片後陸續分享給你:D

Anonymous said...

這照片裡妳看起來反而像是年紀最小的哈.

Wendy Chen said...

耶耶!這句話有讓我開心到~~ ^^b
希望你不是在暗諷我個頭小......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