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8

我的中醫師

為了我的身體,雖然沒有大痛大病,我還是乖乖定時回診,去給陳醫師調養。
做完熱敷、拔完罐、推拿亦畢,陳醫師吩咐我還要挨針,指了個床位要我平躺等他來頭上用針。
我很認份的躺著,也靜靜的聽著他回桌旁幫別的病人診斷、建議,靜靜的等了十幾分鐘......
陳醫師終於想到我,掀開了布帘進來皺了下眉頭問我:「怎麼不呼喚我?」
他眼底的那種責怪我看到了,他淡淡的歉疚我也讀懂了。
「我有聽到你在忙,所以就靜靜的等.......」我回答。
身為一個體貼的病人,我實在不忍催促陳醫師,因為他認真花在照顧每一個病人身上的努力,實在太多太多了。怎麼可以有這麼一位具醫德、醫術又宅心仁厚的醫生啊!

這次下五針。三針在頭頂,兩針在臉頰,臉頰上的一度讓人不舒服,於是我就隔著簾子呼喚了「陳醫師~陳醫師~」用我盡可能溫柔的語氣。(腦中飛過的畫面是Jessica在柬埔寨按摩院裡柔聲呼喚的「小周~小周~」,還好我功力差很遠:P)後來離去的時候,我再一次對他的治療深深感激。

陳醫師,如果台灣這片土地有什麼讓我懷念的,不誇張,你和整間中醫診所絕對是其中之一。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