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2

打包囉~請愛用壓縮袋!

是的各位朋友,Wendy小朋友終於還是走到了這一步:無敵大打包。跟大家鄭重介紹我超愛用的打包聖品:壓縮袋!
  • 要買哪種壓縮袋?
    • 本人強力推薦只需要用手就可以真空壓縮衣物的袋子,而不要找那些還需要藉助熨斗、吸塵器的壓縮袋。那些不是不好,只是相較之下實在太麻煩....相信我!能夠倚賴萬能雙手的時候就用!比倚靠什麼別的東西都好~
  • 壓縮袋哪裡找?
    • 大賣場、雜貨店這種地方『居家用品區』應該就找得到,多數時候壓縮袋都是放在『收納大棉被』用品的附近,請大家睜開雙眼用力找一下囉~
  • 壓縮袋怎麼賣?(此處價位僅供參考)
    • 我買的壓縮袋有兩種包裝:
      • L-size*1=NT 55
      • L-size*1+S-size*1= NT 125
  • 壓縮袋究竟可以達到何種效果?
    • 根據廠商標榜,可以把要壓縮的衣物或棉被體積壓縮成原來的1/3
    • 根據Wendy經驗與嘗試,沒那麼多啦....可是還是相當有幫助!詳情請參考下圖!
      (左圖:壓縮前/右圖:壓縮後,請以那隻筆作為比例尺....)
 
  • 壓縮袋怎麼用?
    • 這就是我之所以強調動壓縮袋的原因啦~
      1. 把衣服摺好攤平放入壓縮袋,記得藏好尖銳端(例:拉鍊、某些衣服上的尖銳飾品)
      2. 確實壓好封口的壓條(通常都是雙壓條,兩條都要壓密實喔!)
      3. 開始從壓條方往另一端捲捲捲~把空氣趕出去~(見下圖)
      4. 把整捲衣物攤平(見下圖,附送我家好奇貓一隻!)方便收納入行李箱,或者其實也可以就這麼捲著收入行李箱
      5. 看到這些衣物變成扁扁的就大功告成啦~~
最後,再次貼心提醒,壓縮袋只是壓縮衣物所佔的體積,他們佔有的重量還是一樣喔!
不要把一個行李箱塞得太開心結果就超重,給航空公司賺超重費了.....

以上,打包課下課!

最後說明:其實類似這種就不錯,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購得樂》萬用平面式真空壓縮袋特殺10件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奇貓~就是 皮皮 嗎??

Wendy Chen said...

沒錯!就是我家皮皮~~~:D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