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8

雨中,晃晃悠悠的台北

今天晚上看完中醫,我決定不麻煩爸/媽出門接我,自己乖乖的在大雨滂沱中的台北等公車,硬是等了我半個多小時車子才來.....

等車的空檔裡,我堅持不躲進騎樓,在自己的傘底下獨處,歌曲一首哼過一首,從熟悉的「1900」配樂到范瑋琪的「啟程」,當然,也配上天然的滴滴答答、滴滴答答、停也停不住的雨聲。

當車終於到站,卸下了一身的濕,我反而在溫暖、乾燥的車內,眼眶如同車外的世界一般濕潤......是啊,再過沒多少個日子,我即將啟程。這次不是三個月,不是去玩耍,而是要去紮紮實實的接受一連串的挑戰與訓練,要去證明自己、考驗自己。地球的那端沒有爸媽,也沒有平常隨傳隨到、可以恣意聽我傾吐情緒的一幫好朋友,當然,當我軟弱硬想要賴皮的時候,也就沒有什麼人有義務給我靠,譬如這種大雨滂沱的深夜10點半,再冷再委屈再孤單,我都得要自己挺過--也只能自己挺過。

傳了封簡訊出去,給最想分享這種莫名情緒的人。
望著窗外因雨而糊成一團迷迷濛濛的政大山區,我已經分不清到底是因為讀了席慕蓉的詩而讓我多愁,還是真正的傷感了......

果真,還是想要他懂。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講到啟程又看到下方的席慕蓉

我就想到我最愛的她的詩

是青春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
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
卻忽然忘了是怎麼樣的一個開始
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

無論我如何地追索
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
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
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

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
命運將它裝得極為拙劣
含著淚 我一讀再讀
卻不得不承認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Wendy Chen said...

我早已經想到了。
在和媽媽討論席慕蓉的時候,也提了「嵐最愛的,就是她的『青春』。」媽點頭讚許。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陳官廷 said...

Dear 老姊:
其實常常不在家中的我,在你BLOG的字裡行間也悄悄的感覺到你即將啟程,自從上次你離開最久,應該是KISC吧,三個月要常不短,一下子,一學期,你又回來,剛好我也回家。
不過,這次似乎沒這麼容易,可能一去就是三四個寒暑。
今天,雖然走得急迫,但是,再怎麼忙,我臨走前還是有想給你一個擁抱,一個在KISC學會每天必定要做的事情,在台灣好像沒多少人能跟我這麼做,除了你和老母。
記得,等我考完回家,你出門之前,一定要多多擁抱。

Wendy Chen said...

我要哭了......
我就說你是全世界最棒的弟弟了啊~~~~~~

你倒真的提醒我了,在KISC的日子常常跟大家熱情擁抱,回來一段時間之後怎麼都忘了呢?
好~一定會多多擁抱!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