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24小時台北屏東探親行

累死我了.....

會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奶奶之前摔了個跤傷到骨頭,雖然已經看過醫生,不過似乎還需要進一步診斷。身為長男的爸爸擔心母親的身體狀況,希望趁著連假中的一天回去探望她,也陪她去醫院掛號徹底檢查了解復原方式等等。不過礙於時間寶貴費用有限,爸爸希望我們速去速回但又不要花大筆銀子在交通上,所以: 開車吧~

就這樣,我們6月18日約凌晨12點出發駕車南下,由爸爸和我輪流駕駛,清晨4點半左右,抵達屏東東港老家。睡到天亮拜訪外婆與小阿姨一家,隨後帶著奶奶去醫院掛號、看診、照X光、領藥結束後,下午3點餘,我們開始北上,短暫停留高雄拜訪三叔一家人半小時左右之後,我們再度驅車往北,由爸媽兩人接力開車,我穩坐副駕駛寶座動一張嘴,最後在晚間11點抵達台北政大溫暖的家。

這真的是瘋狂之旅,我說。

各位鄉親,我們家證明了北高一日生活圈在高鐵通車之前就辦得到,只是非常累罷了。

如果真要說這趟回去到底有什麼意義有什麼價值,我歸納幾點如下:
  1. 可以這樣回去陪伴奶奶盡孝心,其實是件很有意義的事。
    我們家很幸運,老一輩的爺爺奶奶都六、七十歲了可是各個健朗不已,截至目前為止沒有真的得過什麼大病大痛,頂多就是欠安、微恙。不過隨著他們的年齡漸漸升高,小病小痛稍一輕忽就有可能產生無法預期的結果,還是該謹慎處理。
    而且我看得出來,奶奶看到我們家(少了為期末奮鬥的弟弟)還有大姑姑專程南下陪她去看病,她雖然嘴巴上不說,神情上倒是挺開心的。^^

  2. 因為奶奶掛號的醫院就是我的正牌「出生地」....
    是的!各位,小妹我瓜瓜墜地於屏東縣東港鎮輔英醫院,陪著奶奶去等掛號等X光的時間,我於是一直跟奶奶聊天(用台語喔~請不要小看我!),她也就愉快的回到了那個等著孫女出現的往日時光跟我巴拉巴拉的一直講,很有趣呢~

  3. 長途的開車時間為了避免睡著可以幹麻?
    就是聊天、聊天、聊天。我在車上跟爸媽嘰哩咕嚕的聊了很多工作以來的感想、未來的準備等等,爸爸媽媽也分享了很多他們的看法與勉勵,內容實在族繁不及備載,可是.....好久沒有這麼暢快的聊家人間的事了!

  4. 一次探望一把親戚朋友,因為下一次見面在.....
    最短可能15個月後?應該差不多吧。因為西北繁重的課業與quarter制不可能允許我說要回來就回來,而且每要回來一次就是一筆機票大失血,三思三思.....
    這次總計看到外婆、小阿姨一家、爺爺奶奶、大姑姑、三叔一家、小叔一家,還是漏掉很多人,不過聊勝於無!
其實這次回家我最感傷的時間,就在離開東港前到廟裡去跟奶奶道別的時候。傷到腰部的奶奶那時候本來平躺在木床上午休,看見我們來了就問我們需不需要麵條、需不需要洗衣皂,然後就起身慢慢的下床幫我們張羅這些東西,再送我們到廟門口。我看著奶奶緩慢的動作心裡忽然好捨不得,想起小時候的自己就是跟著奶奶在這廟裡學著大人拜拜、念經,跟著奶奶學掃地、學倒茶。曾經台語比中文還溜的我就是因為整天跟著奶奶跑所以練就一口漂亮的台語,沒想到跟著爸媽回到台北生活後,竟然就「忘本」了,反而回到家鄉去跟奶奶保持了一種模糊的距離,還讓奶奶為了我們這些孫子努力的學講國語。

這次離開家鄉,再次回來探望奶奶的時間直接推遲到近兩年後,看著她垂老的身影,我好想抱著她告訴她小孫女很愛她,會很想念她,也會乖乖期盼趕快唸完書回來家鄉探望她老人家,要她保重要她不要牽掛.....

唉呦,寫著寫著我怎麼又哭了呢......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哭不哭

怎麼看著我的眼睛 開始 跑沙子進去呢!?

嗚嗚嗚 多愁善感的企鵝留

Anonymous said...

約凌晨12點出發駕車南下,由爸爸和我輪流駕駛,清晨4點半左右,抵達屏東東港老家

==>利害...4.5HR就到屏東..上次企鵝的破冰船動了快6hr才到! ><"

對阿..其實,在高鐵之前,就有辦法一日來回了啦!

Wendy Chen said...

我看幾次自己寫的東西都還是覺得很催淚...不算你多愁善感啦~哈哈!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