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體檢體檢體檢,兩針GET

感謝IVAN的提供,我參考過前人的經驗後二話不說今天上午衝去和平醫院開始我的體檢之路。但是事過境遷的2007,狀況有所變化,所以特此更正如下:

留學體檢推薦地點: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北市中華路二段33號,中華路/廣州街口)

留學體檢必備資料:兩吋照片數張/最好準備的資料:小時候疫苗接種紀錄

體檢內容依據各校/系規定不同,我就說我們自己學校的狀況啦!

  • 有學校規定需回填的英文表格
  • 表格上需要醫生證明的只有一頁,包含
    • MMR(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三合一)
    • Tetanus/Diphtheria(小兒麻痺)
    • Hepatitis B (B型肝炎)
    • Varicella/Chicken Pox (水痘)
    • 依校方規定我們的Tuberculosis Testing(結核菌素測試)要到美國做的才算,所以在台灣的時候跳過

我八點半左右就到了,因為碰到特例(有大批台鐵應徵人員來體檢)所以居然已經掛到22號,等個我半死....體檢流程如下:

1.進門後到右手邊電扶梯上二樓櫃台掛號,領一張中文綠色的體檢表並貼照片(醫院留底)
  • 如果貴校沒有自己的制式外文體檢表格,請再填一張白色的外文體檢表,並貼上照片
2.填完表到櫃檯掛號,此時不需要交錢

3.到等候區左方量血壓、脈搏後在一旁聽候叫號

  • 第一間叫號:護士量身高體重視力
  • 第二間叫號:醫生
    • 根據學校的免疫證明需求看需要打什麼疫苗或是照X光等,這時就幫你的表格簽名蓋章(如果有帶自己的小時疫苗接種紀錄就是這時候拿給醫生參考)
    • 護士列清單告訴你等一下體檢要怎麼跑,並且先把體健表扣押在她那裡等你打完針回來領
4.拿了單子到旁邊掛號的櫃檯繳費,我共繳了646元(一針MMR、一針小兒麻痺)

5.到一樓領藥處(大門入口左手邊)拿今天要打的疫苗

6.穿越領藥處右方的走廊到右手邊的門診疫苗注射室(30秒路程)拿疫苗給護士打,一針打在左臂一針打在右臂

  • 我的右手是小兒麻痺針,護士交代可能會比較紅腫、比較痛,可以冰敷解除這個困境
  • 我的左手是MMR三合一,可能造成我往後兩三天易疲累,有類似感冒的症狀,皆屬正常

7.回到二樓保健科門診的二診,跟護士領回英文表格、謝謝又帥又專業的陳鏡任醫師,完成。

因為台鐵大亂鬥,所以我離開醫院的時間硬變成10:30左右...如果純粹計算掛號、稍等、看診、付費、領針、打針、領表的時間,8:30到的我應該應該一小時內就可以閃人.....

以上。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