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0

如此 十年

「這是我的簽名檔ㄟ!」
我繼續唱著歌,點點頭,應了聲「對啊~我知道。」


這是今天唱的唯一一首歌,很靜,跟周圍歡慶的氣氛不合,只有你的和我的聲音,透過麥克風穩穩的爬著這再熟悉也不過的旋律。

你拿起麥克風的那剎那,我是激動的。因為我一廂情願的解釋著這是我們特殊的對話模式,讓很多事情不用說,你卻懂、我也明白。尤其在無意間數算之後,我們發現實在應該敬對方一杯,因為不知不覺的,我們已經認識十年了!

「這十年間發生好多事情啊,想來真是不可思議。」我說,你點頭。
我們一群人從天南地北領域,走到了殊途同歸的境界。他們曾經編織出簡短卻燦爛的故事;我們曾經這麼靠近。你們送我出了國、回國;我們又送他出了國,等著他回來;我出國前還在猜說不定我回來時會跟出國念書的他們擦肩而過,也說不定你會已經高飛到海峽另一端高就,而現在,這些餐席上、這些聚會上的主角你,正興奮的等著夢想落實、起飛。

還記得,你曾經用「當我遠颺」送走我,讓我在辦公室躲起來飆了眼淚。也還記得,另個歡送場合上當我為了「最初的夢想」哽咽,你大大的手拍拍我的頭,接過了麥克風幫我完成那一曲。某個焦躁的時刻,你傳遞過來的布農語「月光」完全安撫了在暴走的我。所以當我在躊躇到底要選擇什麼做為今晚唯一的一首曲子時,傳達共通語言的「如此」浮上腦海。

想說的,都說了。雖然似乎什麼也沒說。

你要保重,你要平安。因為有這麼在乎你的我們在這裡給你支持、做你的後盾。因為這十年的交情摻雜了太多層次的情感與羈絆,太容易捨不得、太容易放不開。

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還可以問候....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