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商周]敢找哈佛吵架的台大團隊

這是一場沒有出國的「壯遊」!台大學生組成一百二十三人的跨校核心團隊,如何跟時間賽跑,激發團隊熱情,辦了一場規模空前的跨國會議?

敢找哈佛吵架的台大團隊

製作人:孫秀惠 撰文者:李郁怡


三月十四日星期天晚上九點,由台灣大學與哈佛大學聯名舉辦的「世界模擬聯合國大會WorldMUN2010」社交活動「世界博覽會(Global Village)」緊接在開幕式之後即將開場。約一千多名盛裝打扮的國際學生,湧進台北市政府市政大廳。

花十萬個工作小時 建立二百一十名成員的志工隊

市府後門廣場排出動線,一個人花不到兩秒鐘,這一千名的學生手裡拿著像是悠遊卡的「Super Card」(超級卡),「嗶」一聲,就完成入場;參加過在瑞士日內瓦、墨西哥等地舉辦的世界模擬聯合國大會代表們,高興的說,不必對名冊、不必排隊,等待時間整整縮短了三十分鐘。

「Super Card」將所有代表的身分識別資訊、在台的食衣住行需求,整合在台北悠遊卡上,只要其中一項資訊更動,台大團隊建置的後勤支援資訊就會一併更新。

一張小小的資訊卡,只不過是台大團隊這次的一項成績。為了讓世界模擬聯合國大會,連續五天的會議與社交活動,從開幕到閉幕,都能像第一晚的世界博覽會一般順暢,台大團隊在這次會議前已經花費一年,投入十萬個工作小時,除了一百二十三位跨校核心成員,再招募二百一十名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高中的志願工作者組成志工團隊,八個部門總計完成四百三十份的企畫書、建構起組織分工與職掌,完成三百七十條SOP,寫下每一個主要活動以分鐘為計算單位的流程控制表。

每一個部門都像是一個縝密的企業,和時間賽跑般的運作著。
......買商周,看完整故事!!!
-------
這真是一個讓人感動的活動,這真是一個輝煌的時刻。
雖然不算完全躬逢其盛,不過有機會目睹開幕式的進行,有機會貢獻一點點意見、想法、資源讓學弟妹們辦理活動更順利成功,我除了感動,更覺得沒有留下遺憾啦!!!!!!!

明天待辦事項第一項:買商周!!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