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1

這段日子,多愁善感

終於找到一個空檔可以把心頭的瑣瑣碎碎記錄下來。或者這麼說:可以強迫自己把那些飛過心頭的情緒都記錄下來。

之一:我還是不夠好,我還是沉不住氣。
已經忘了有多少次自己都要被自己氣死,有多少次在做事的當下就意識到「這樣做不對」可是還是衝動又白目的做下去了。到底為什麼還是學不會爸媽一再提點的「要沉得住氣」?到底為什麼還是傻傻的在明知不理智的狀況之下硬要把事情當下搞定,就是不願意暫時抽離?

為什麼,總沒腦的傷害那些對我好、為我著想的人?為什麼不選擇在當下讓步,而寧可在事後道歉,讓潛在的裂痕越裂越大?

之二:何等感恩我有這麼願意包容我臭脾氣的好夥伴!
如果夥伴換做別人,我大概已經被捏死宇宙多次了吧...

還好我的夥伴IQ和EQ總是比我高,總有辦法逼迫質拗的我乖乖就範把事情做好做對,總有辦法讓我知難而退,總能跟我講理讓我自知理虧,總願意在冷靜之後分析情勢給我聽,教我這個蠢人幾百年前就該懂得的基本應對進退道理。

一遍又一遍、一樁又一樁。

我好希望好希望能趕快變得跟你一樣好,可以不要再讓你皺眉頭、不要再讓你為我捏冷汗。

之三:我們都有話直說,我們都願意低頭。
爭論是難免的,如果只想避免爭論而選擇不把話說出來是不明智的。這樣的道理我們都懂,所以有時候出口的話直得不可思議,一不小心就尖銳到快可以一箭穿心。

還好我們總找得到一個時間點強迫抽身,整理完畢後彷彿什麼事都沒有的繼續讓宇宙運行。而且我們總會找到另個時點軟下身段來說明、道歉、撫平裂痕...

每在這種時候,我感動到無法自己。感謝天、感謝地,我們都有內省的能力,我們都認得清自己還有不足,仍得上進。


之四:你終究要起飛了,那個共同的曾經越來越回不去。
聽到消息的時候不太意外,也有一股為你大慶賀的感覺發自內心的湧出。時間默默倒數到了這一天,看到了共同朋友分享出來的道別照片,我瞬間有種恍然大悟:啊!This is it! 就這樣了!

兩位我最敬重、仰賴的老闆都正式離開了。某種程度上可以這麼理解:那段緣,已盡。有種「從今以後再也無所虧欠」的解脫感,有種「從此以往再也沒有任何事情足以留戀」的灑脫。

This is it! An epic ended.

之五:謝謝你們疼我!
某一天的心情低落,某一夜的簡短留言 "Need A Hug" 招來了好些出乎意料的迴響。原以為會針對這種留言視而不見的人大方的回應著,甚至還有特別傳遞來的溫暖讓我幾乎紅了眼眶。

有時候我會問自己,憑什麼讓妳們願意疼惜我?
有時候我好想問問你,既然明知我脆弱,為什麼總少踏出那一小步?

之六:音樂救我性命,音樂故事費人猜疑
My favorite 4-digit number

之七:所以現在的情形是?


哎呀~聽歌!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