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9

哈佛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百位大專生遠征加拿大!

原文出處【社團法人台灣模擬聯合國推展協會】
http://tmunda.org/main/index.php/2011-01-19-17-45-16/108-latest-info


[2012-03-08,台北訊]來自九所以上大專院校,超過100名台灣大專學生即將遠赴加拿大溫哥華,參加3月11至15日共為期五天,由美國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與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合辦的「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World Model 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簡稱WorldMUN)。會期中各校代表更將在世界村展覽會與社交晚宴中,向各國代表介紹台灣文化。

此次共襄盛舉的台灣大專學生陣容浩大,來自台灣大學、台北大學、輔仁大學、陽明大學、台灣師範大學、中央大學、東吳大學、高雄醫學大學、文藻外語學院等九校共超過百位學生代表牙買加、阿根廷、馬達加斯加、柬埔寨等數個不同國家前進議場,在聯合國組織底下的各委員會中積極扮演國際談判協商的關鍵角色。

模擬聯合國為國際參與的新顯學。透過扮演各國外交官、模擬聯合國開會的議程,讓學生思考並嘗試解決複雜的國際問題。建立國際觀之外,也是促進學生交流、培養國際人才的重要活動。

「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由哈佛大學發起,每年在不同城市舉辦,已成為全球頂尖大學的盛事。每年共有全球6大洲、50多國家、近200所高等學府、逾2000名各領域菁英學生參與。台灣除了於2010年由台灣大學與哈佛大學成功合辦WorldMUN 2010在台北外,近兩年來有更多大學生積極參與,表現優異。在會場內努力表現之餘,在世界村展覽會和晚宴表演上也極具巧思,成功宣揚台灣文化,獲得各國學生代表一致好評,實為國民外交模範。

為了讓學生代表在國外能更有自信,社團法人台灣模擬聯合國推展協會更於各校代表團出發前的3月4日舉辦「國際會議最佳代表分享會」,邀請在過去會議中獲得最佳代表獎殊榮的資深代表侯宗成、毛舞雲、陳仲聞、劉庭瑋等人分享參與模聯的會議經驗和開會技巧,期待這群遠征軍能在學長姐經驗加持下,能有最亮眼的表現。

發稿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模擬聯合國推展協會
聯絡人:公關經理,戚正寰先生
Email: pr@tmunda.org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