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五月。一個人的花東行-花蓮。七星潭

一早興沖沖的搭著自強號一路向花蓮挺進,興奮的心情讓我雖然早起卻沿途未眠。火車漸漸駛入花蓮時天空由陰沉轉為陰雨,喔不~我的七星潭鐵馬之旅怎麼辦?

步出花蓮火車站,眉頭就皺了起來...迎面而來的正是不撐傘不行的大雨。到旅客中心簡單拿了份美食地圖,走到旁邊巷子租了台時髦的小50,「無論如何總是得吃飯啊~」雨衣穿好、Google導航設定完成、安全帽戴好、出發!填肚子去!

原本首站鎖定朝思暮想的炸彈蔥油餅,可是店家實在太準時下午一點才要開門,飢餓的我等不了,於是騎車先往艾苡先前分享的「鳳梨灣」前進,找個土鳳梨霜淇淋先填點空總行吧?

途中意外的被我發現大雨滂沱中仍然大排長龍的公正街包子,二話不說立即決定新戰略:「先吃鹹、再吃甜!」停車,搶位置!還好這時候我餓歸餓還沒有昏頭,因為外面長長的人龍是在排外帶的,而準備內用的我只要負責搶下一席坐位,就可以直接開始點菜。一個人的旅行優點第一條:位置好找啊~~舉凡一對情侶、一家四口、六七個朋友旁邊恰巧剩一張椅子的空間我都可以大方的擠進去,不。用。等!抬頭一望價目表,火速決定點好六個小籠包、一杯冰紅茶,公正街包子店的午餐45元開心搞定!愜意~



  • 公正街包子(連禮拜一中午都會大排長龍的人氣名店!)
    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滿足的把肚子填到半滿,貼了照片給早上在唉叫想吃包子的艾苡之後,外面的雨勢未歇,我決定散步到前方不遠處的鳳梨灣。到了中山路分店才知道想吃霜淇淋只有特定的分店有賣,於是右轉繼續前行五分鐘前往中華路分店找甜的去。可以點的霜淇淋共分三種口味:「土鳳梨」、「洛神」、「鳳神(也就是綜合各半)」,但我當下不知道為何腦子打結只點「土鳳梨」啊啊啊啊~是吃飽的後遺症嗎?千里迢迢來當然要試鳳神啊(撞牆中)...點了都點了,只好收起後悔的心從容的開始欣賞騎樓外的大雨,享用我的冰。

說時遲那時快,冰還沒舔兩口手機就響了:童軍友人鈐沆來電-
鈐:「喂~你是不是人在花蓮啊」
我:『對啊,怎麼了?』
鈐:「我也在啊~陪我老婆和同事來花蓮玩啊~」
有沒有這麼巧?這麼剛好會碰到朋友同時也在花蓮走跳的時機。我們閒聊亂扯了一陣,才互祝對方順利掛了電話。這是我旅途的第一天,這是鈐沆他們準備返回台北的最後一天。這通電話短短的,為我帶來的歡樂滿滿的~管他什麼大雨,吃完心情也要跟著放晴!

  • 鳳梨灣
    花蓮市中華路103號(市區內有多個門市,似乎只有這個門市有賣喔~)
雨還是不停的落下~」孫燕姿的新歌這時候聽起來特別心酸...無力回天的我當下決定先到民宿歇息,等待午後雷陣雨快快過去。今晚投宿的是位於吉安的「茗新休閒花園民宿」,民宿主人阿港伯在網路上面早就享有盛名,因為他是小腦症患者,卻有堅強的意志力與正向積極的生活態度,天天開心勞動植花草、種菜、植果。有關阿港伯的詳細介紹可以參考前人的文字「跌倒的花王」。

前一週在網路上看到阿港伯的故事,查閱地點以後就決定訂房了。那夜電話中詢問還有沒有一個人的空房他說「有!」接著詢問要怎麼完成訂房手續他說「你就直接來就可以了。一個人五百塊就好。」不可思議的簡單。雨中騎著車前往時,心裡其實七上八下了很久,會不會找不到路?會不會撲了空?住的地方會不會跟期待有落差?但到達時一切的擔心都顯得非常沒有必要。

這一夜除了阿港伯,還有一對爸媽級的夫婦投宿。他們也來自台北,在附近買了房子正在裝修,所以每周一到周四住在阿港伯這裡,白天去新家忙進忙出,晚上就來陪阿港伯吃飯、聊天。爸爸跟我爸年紀一樣大,閒聊的時候告訴我:「剛來的時候發現附近要吃東西不方便,帶他出去吃幾次也覺得品質不怎麼好、或價錢不太值得。我們不在他都自己亂吃,所以乾脆由我們去買菜回來煮叫他一起吃,有時候也跟他請教種田的事情或幫他一些忙,也算是互相照顧一下。」媽媽還接話問我:「你今天晚上打算怎麼吃?要不要乾脆一起煮你的份?」

就這麼奇妙的,除了有熱情的阿港伯立馬去摘田裡的芭樂請我吃,細心介紹環境,投宿的這一夜,我多了一對順便照顧我的爸爸媽媽。

雨持續滴滴答答,好不容易把身子弄乾的我決定小瞇一下,期待五點左右雨勢能漸歇,讓我趁天還亮著前往好想好想去的七星潭。舒服的醒來以後很開心發現天從人願,於是跟爸爸問好路、跟媽媽說好我預計會稍晚回來吃晚餐(他們習慣六點就用餐),牽著我的小50,興高采烈的上路!
  • 茗新休閒花園民宿
    花蓮縣吉安鄉慶豐村慶豐十一街31號
    訂房:0926-839397。阿港伯講話慢慢頓頓的,請你也慢慢跟他說、聽他說,他會懂的。
    #套房(可住四人) 1600元
    #雅房(可住四人) 1200元
    #和式房(可住六七人) 三人以內800元  三人以上每人250元  單人住宿500元

寫信告訴我 今天 海是什麼顏色
夜夜陪著你的海 心情又如何
灰色是不想說 藍色是憂鬱
而漂泊的你 狂浪的心 停在哪裡...
聽 海哭的聲音
嘆息著誰又被傷了心 卻還不清醒
寫封信給我 就當最後約定
說你在離開我的時候 是怎樣的心情...
~摘錄自 聽海/張惠妹~

一路上,腦海裡都是這首歌不斷唱著。
從停車的地方一步 一步踩著岩礫前進水邊時這段旋律越來越大聲、越來越響亮。
是雨吧,往往遊人如織的七星潭今天人很少,於是很靜,只有潮聲放肆的吼著。
於是我可以很享受彷彿只屬於自己的太平洋,可以看看遠處的一小撮一小撮人猜他們的故事,可以不受打擾的放空,可以回憶,很多事情...

七星潭很奇妙,在停車的這端幾乎是聽不見潮聲的,非得要靠近水邊約莫十公尺才聽得見海浪拍打岩石的聲音,而那種悉蘇聲,令我忍不住想起在Fitzroy Island聽見、海水拍上珊瑚礁岩的聲響。那是一個擁有瑰麗夕陽的海島邊,那同樣是個遊人極少的海岸線,隨意的在岸上席地坐下,我彷彿還聽得見當時自己感動得無以復加的呼吸聲,還看得到嘴角藏也藏不住的笑容,還見得著那讓我想安心託付一生的背影,還記得自己當時怎樣編織著未來,打算緊緊抓住,說什麼也不放開...

而這個陰鬱的傍晚,我自己,在七星潭,看海。

深呼吸了很多次,放空、放鬆、望向遠方,讓雨把一切帶走。然後當天色漸暗,我默默的騎上車返回民宿,只帶走七星潭的美景與太平洋的風,其他都不留...

2 comments:

jeanne0919 said...

你的民宿伴們感覺好溫暖唷:)
話說我還不知道花蓮有土鳳梨霜淇淋,甚麼時候開始賣的呀?
你回來後我才想到,我在花蓮的愛是廟口紅茶的紅茶和大西點,以及蔡記豆花的薏仁牛奶,想到我都要流口水了。

Wendy Chen said...

對啊~民宿的爸爸媽媽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把我當女兒疼來著~

土鳳梨霜淇淋好像是最近才有的,下次你也可以去找來吃看看!土鳳梨的口味酸,店員說怕酸的話就選洛神。

這次出門的另個心得: 胃小的人沒口福 XD 我太弱了啦,吃沒兩樣就飽到不行...這是一個人旅行的壞處,沒人分食就無法多吃幾樣!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