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

Wendy報報之【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親愛的你們,好久不見!

是的,我躲起來好久了。距離前一次跟大家更新近況已經接近兩年,翻天覆地的兩年歲月啊...這次,且讓我挑重點講。

首先,事業。
今年五月底,我揮別了 i 公司,邁向尋找生涯下一個里程碑。我曾經熱愛那份工作,也始終熱愛許多一起打拼的好朋友們,但公司有些轉變與調整讓我感覺越來越使不上力,也讓我不斷問自己「你就這麼點能耐嗎?難道你不該迎向更多更高的挑戰?」於是我選擇毅然決然的辭職、放自己一個假、歸零,準備重新開始。

而明天,我即將加入台灣K_負責數位行銷與外送服務企劃,與她再續前緣。
或許有人還記得我2008年在美就讀期間曾於暑期到中國K_實習,當時也曾仔細規劃過數位/行動行銷方案;此次重新洽談工作時,人力資源公司的顧問細心注意到此項幾乎淹沒在眾多經歷中的細目,因而促成了此次的緣分。也很恰巧的是,K_辦公室就坐落在我高中母校正對面,童軍總會斜對面,多年之後生活的重心又再度返回那熟悉的區塊,生命的安排真的很奇妙啊!

其次,旅行。
說來慚愧,今年五月初,我才第一次踏上一個人的國內旅行前往花東。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租機車、或租汽車上山下海,一個人聽著導航找路,一個人窩在民宿裡跟老闆或其他旅人聊天,一個人到海邊大叫大笑流眼淚。在花東闖蕩的四天,我試著把那個獨立勇敢闖天涯的Wendy找回來,也試著沉澱,把未來生命的方向感找回來。
花東的旅程,被我定調為「信心重建之旅」。

離開工作崗位的六月初,我更直接飛向睽違五年的美國,到矽谷灣區玩耍,回芝加哥探親訪友停留近一個月。這,則是紮紮實實的「尋找Wendy之旅」。
在生命如此迷網又如此停滯的當時,我渴望一趟旅行,但又怯於為一個充滿未知的地點計畫安排一切,於是選擇朋友眾多、又充滿熟悉感的美國做為訪問的目的地。我刻意到矽谷一帶玩耍,讓好朋友們當我溫暖的後盾,把多年前還沒來得及造訪的區塊一一集滿;我刻意回到芝加哥擁抱那些熟面孔、走訪那些生活的角落,住在把我視如己出的接待家庭媽媽家,坐一樣的車、走一樣的路去上學、回家、購物,坐進教室裡回味一下當時奮鬥的感覺,尋覓當時那張青春、熱烈、一無所懼的臉孔。我幾乎天天,甚至餐餐都與不同的故舊親朋共享佳餚,分享彼此的故事,也互相提供建議,彼此砥礪。
我萬分感恩那段日子裡的每一天、每一個遇見的人。所有的點點滴滴都讓我返回台灣時,充飽了滿滿的電!

因為不該報喜不報憂,所以最後要提的,是感情。
去年底,我重新恢復單身。他以令人無法理解(甚至無法容忍)的方式離去。親近我的朋友都知道那對我而言是多大的打擊,那段日子,確實像是「走過死蔭的幽谷」。我花了大半年去重組自己,也花費很大的力氣去脫離所有的負面消極情緒,去重新相信「這麼優的Wendy值得更好的!」
非常謝謝在那段日子裡伸出援手來抱著我、陪伴我、為我打氣、聽我說話、陪我落淚的家人和朋友們,尤其謝謝那些跨越時區的限制、或拖著疲憊身軀在夜裡仍願借我一雙耳朵、陪我禱告的好朋友們。
我,會為了你們堅強起來。
我,會一直帶著你們的愛 前行。

願,一切都好!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