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4

瘋狂感恩感恩節

11/22
早上醒來,Evanston今年第一批瑞雪降臨
前一夜低落的心情因為朋友們來自遠端的鼓勵與打氣,隨著歌曲、隨著詩般的文字、隨著忍不住的大哭,宣洩、撫平。

接近中午,摩洛哥姐姐Myriam邀請我去她房間跟她一起喝咖啡、唸書。然後我們一起吃午餐,用我帶去的味增當湯底+前一天剩下的火鍋料煮火鍋,再把Myriam的新愛醬:沙茶醬與蔥、醬油少許、蛋黃少許攪拌後當醬汁,她吃得嘖嘖稱奇讚歎,還特別指定下次再有機會去買沙茶醬絕對別忘了她也要一罐!
吃完午餐她不久就出門赴感恩節大餐的約了,我則也在五點半左右搭上CTA前進Chicago downtown的小倩姐家與這個睽違六年多的大姐姐與她的家人們共進晚餐。
寄件者 071122-Thanks...
Harrison站外的寒風中,小倩媽咪從遠處走來,我衝上前二話不說給她了個大擁抱。親愛的主耶穌你好可愛你好奇妙,你怎麼有辦法把我們從天涯海角抓出來然後湊湊湊到一起來了呢?六年多前的靈糧堂椰子小組輔導與總是不乖的小Wendy在各自經歷了完全不同的求學、工作過程後,小倩媽咪在芝加哥有了個溫馨美滿的小家庭,獨自一人在外求學的Wendy則有了個溫暖可靠的避風港。How amazing you are!

另外,我的天,她們家寶貝Lina太有趣了!居然從小最愛看的就不是卡通,而是梁靜茹、孫燕姿的MV。當她穿上南瓜裝時更是一絕,天啊簡直可愛到不行!!!(有圖有真相!)

寄件者 071122-Thanks...
在倩媽家其實沒有吃到火雞,但是認識的兩個新朋友都很有趣,讓整頓飯充滿了笑料,Lina三不五時為我們「加演」的戲碼更是讓這個夜晚有一種甜甜的、純粹的美好。觀察小倩媽的羅馬尼亞籍老公與她的互動,小倩媽談寶貝經,把拔疼女兒寵女兒還細心把所有照片剪輯成有音樂的動態播放影像檔的細膩,我不用喝酒都醉了.....我看得出來他們都很幸福。就算會開玩笑的碎碎唸著「Lina小麻煩」、「媽媽好討厭」,可是那樣的抱怨說有多甜美就有多甜美。

至於我們到底吃了些什麼呢?我記得兩樣很棒很棒的BBQ:
1.羅馬尼亞臘腸:
混合羊肉與牛肉一起製作,吃起來十分特別,而且不會太鹹也沒有怪味。
2.烤起士磨菇!
簡單說就是把磨菇的梗拿掉後,把磨菇的蓋子翻過來底朝上,在拔除梗的那個空位放上cheese一起烤,當他烤熟的時候真是人間美味!

約莫十點半,我離開了倩媽家加入另一批瘋狂人物的行列:大學學妹、她姐姐及姐姐的朋友一行從Indiana開車北上準備要到Chicago Premium Outlet搶購感恩節特惠的便宜貨。

在此要先補充說明一下這個狀況。美國這個瘋狂的國家在每年感恩節的隔天幾乎各大商場都會把很多商品打很大的折扣促銷,希望促銷帶來的買氣可以預告後一個年度的產品大賣。也因為如此,很多瘋狂的美國人就會在這天傾巢而出非常不理性的去排很久的隊進到某些店面,再很不理性的挑選他們可能本來不需要但是「這麼便宜不買白不買」的一大堆東西。折扣的範圍有多大呢?打四折、五折很常見,要碰到打三折的可能性也不是沒有

聽完以上敘述,你有心癢嗎?

我有,所以我投入了這場混戰。

十點半左右搭上了他們的車我們就往北前進Outlet,接近11:30當我們已經在離交流道出口0.7 mile遠處的高速公路上時,我們卡住了.....這段看得到目標但是移動不到目標前的時間我們經歷了約兩個半小時(當時覺得已經很誇張了,後來聽說有人塞五小時....),Outlet開門時間是12:00整,我們實在擔心這麼一耽誤什麼便宜都撿不到了,可是我們在塞車期間能做的真的只有乾著急,或者....已經開始在車上與後面的車主與乘客隔空玩耍了......

總算可以踏進Outlet的時間兩點半多,believe it or not,到處都還人潮洶湧。幸好我的目標很明確:內裡有毛料的雪鞋/靴、長達膝蓋的泡泡大衣,這兩個如果搞定,所有其他對我而言都是可有可無的啦~我火速穿梭於各店家間找到幾組候選鞋,在其他幾位經驗老到的前輩指點下挑到了我的perfect set,喔耶!任務圓滿成功!

話雖如此,我們一行五人硬是從店A走到店B走到店C......,等到我們採購到終於意識到「夠了!」的時候,已經是天亮了的清晨七點.....

所以,請檢視戰利品。

寄件者 071122-Thanks...




Yes! It is a day full of surprises and gratefulness!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