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3

Day 1 at Home, Taipei

凌晨5:15的飛機降落機場,有一家三口加一隻貓的迎接。

在忽大忽小的雨勢中晃悠悠的回家,在爸媽和弟弟補眠完出門後開始撥打幾通電話,宣告我已平安抵達的消息;七手八腳拆信開行李的同時用在房裡塵封已久的PC上網收信看資料,並且開始鋪陳一切的會面。

到一樓轉開寬螢幕的LCD電視及音響收看好久不見的娛樂台和日本台,然後螞蟻搬豆似的把一樓一幢幢小山高的字紙(箱)移到自在居,把午餐放到電鍋裡蒸熟的當而拿了抹布開始清理桌上、櫥櫃、地板上那瑣瑣碎碎的擾人塵屑。

用過美味的午餐,眼光停留在「大學生了沒」與「全能改造王」裡沒多久又開始了另一輪的抹抹擦擦,包含洗淨了鍋碗碟,清了清皮皮最愛躺在上面乘涼的鋼琴。

洗澡,除去一身認真奮鬥的汗水;出門,讓揚牙醫除去齒縫間頑劣的結石。回家途中跑到政大探大學政治系苦命同學研究生毛毛的班,給她吐吐苦水,爾後前往媽媽一年前得以走馬上任的新小學接媽媽回家,讓媽媽驕傲的獻寶,也讓我分享媽媽辛勤耕耘的驕傲。然後是母女倆愉快的簡單小籠湯包與花素蒸餃宴,配上回家後掀開琴蓋由我演奏由媽媽扯開了歌喉歡唱的演唱會。

我記得,某通電話撥進來時媽媽對著話筒那端叫著「聽到沒有!那是我們家睽違一年的鋼琴聲!對,我女兒今天早上回來了,你聽!」然後她抱著話筒對著我並且對我說「繼續彈啊~大聲一點沒關係」

我彈的依舊很一般,可是我知道有我有媽媽的音樂,就是天籟。

晚上九時餘,又騎著我心愛的機車我前進昇陽,櫃檯的姐姐和陳博皓醫生、陳推拿師、林存益看到我的反應都是「我們有沒有看錯?」姐姐說我看起來瘦了,陳醫師更證實我真的變得比較結實。「可能要感謝每天至少30分鍾來回教室與宿舍間的跋涉。」我說。但是林存益在為我的頸肩刮痧時還是揭示了「長期疲勞」的警訊。

「我給你開了一帖藥,因為你要克服芝加哥跟台北的13小時時差,需要降火。」陳醫師說,以他一概的貼心。

真的,這個感覺,就是回家。

From HOME-Sep08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