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自問

坐在同一張桌上的時候,我會忍不住問自己。
這種對話的模式好熟悉,這種環境好有回家的感覺,可是為什麼我不真的在這個圈子裡?

這個語調是對的,這個場景是對的,吃的、喝的、欣賞的、感嘆的都是相近似的,而為什麼地理上的距離,和層次上的距離都相隔這麼遠?

是什麼樣的榮幸,讓我能被包含在那些場合的受邀名單裡;又是什麼樣的榮幸,雖然不能明目張膽,但是我可以慶幸自己不完全是局外人。那些看似玩笑話的「我會爬回去」宣言透露的不只是一場春秋大夢,其實是一種對自己很高的期待、很強烈的挑戰,也是一種對生活模式與態度很明確的嚮往。

我沒有資格不擇手段,更清楚知道任何過度侵略性的嘗試帶來的只會是飛蛾撲火般毀滅的結局。至少,我真的非常慶幸能有這樣清楚的目標領著自己前行:踩穩了啊~孩子,你沒有任何籌碼可以輸掉這場遊戲。

你也絕對不願意再輸掉一次的.....

話說回來,你知道你已經輸掉一場了對吧?那場輸大了、而且差遠了。論才華、論談吐、論資歷、論視野,內外、軟硬皆輸。只能說世界那麼大,人那麼多,你簡直比滄海一粟還要微小不起眼,從哪個角度要來秤斤秤兩都是不夠格的。

就歸零吧....沒什麼好期待的了。
你只夠格--安份的繼續做好你自己......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