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

那些片段

雨天,很少人響應的午餐,卻也讓我們擁有一個溫馨的小小聚會。
食物很特別,情緒很浮動,因為嚼在口裡的味道讓我忍不住一直想起你。
這究竟道地不道地我無從判斷起,因為我擦肩而過了那頓你媽媽弄的手工大餐。
而那次錯過,恐怕就是一輩子....

終於與通了好多次電話的美女碰面,清心的熱茶和我們無止盡興奮的聒聒絮語,讓雨後的寒意彷彿一掃而去。看著你們自然又幸福的合照,好生羨慕啊~
如果我是男人,我應該也會迅速情願被你俘虜吧!
誰叫妳美得那麼天然,氣質又那麼好!
而且啊而且,我多麼喜歡你那顆溫暖的心 :-)

不誇張,喜宴上的你們閃閃發光!
間接、直接促成和見證你們交往的童軍大家族成員們,在這個美好的日子也全都喜氣洋洋。
除了兩方父母以外,我想:童軍的大家應該都有嫁女兒娶媳婦的心情吧~
「我們是真的看著這兩位在我們眼前長大的。」團長說的中肯,沒有任何人可以否認。

席間「羈絆很深」的那幾批大孩子也紛紛起立敬酒,我在他們的背影中又看到令人感動的痕跡:
這真的是批從乳臭未乾小毛頭、浪蕩叛逆青少年、懵懂無知新鮮人一起蛻變為成熟穩重社會中堅的好朋友;
這真的是批一起颳過風、淋過雨、流過血、灑過汗,交情濃到化也化不開的好麻吉。
不論已經過了多久,他們是後面一代人眼中活生生的傳奇,他們是後起之秀心中永遠的榜樣。
他們有人離開,回來,又離開,再回來。
連我這樣的外人都忍不住想浸盈在那股友誼的光輝裡。我也好想活在那些燦爛的共同記憶裡!

不過,我們的故事呢?
我呢.....

是不是真的從你轉身離開開始,那股凝聚大家的氣,就正式被我們毀滅了?
是不是真的從我自私的躲去療傷開始,本來緊緊繫住大家的結,就被我們拉扯、撕裂成兩段,再也糾結不再一起了......
至少,理論上羈絆最深的那一批,早已經四散、分崩離析,
關鍵的族群各自選好了邊,或選擇完全退出遊戲......

散步回捷運站的涼風裡,我忍不住不去臆測如果結局改變,這種喜氣洋洋的場合上,會有甚麼樣動人的風景。
事到如今,可惜的是,一切真的只能想像,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