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6

離校

下了班繞去辦離校手續了.如同恐龍所說的,拿到畢業證書的那一刻並沒有特殊的感覺,頂多覺得這份東西真的是....得來不易.感觸比較深的時候,是拎著他到地下室找李股長聊天,讓回憶一幕一幕跑過的那當口.天啊,我就要這樣離去了....
談 完了天,我踱步向徐州路大門,繞過弄春池的時候整個傷感的情緒湧上來-這是我待了三年的地方啊!這是培育我四年的學校啊!光陰荏苒,時光飛逝,這四年發 生過的種種,是如何的令人記憶深刻,又如何的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啊!放眼望去的一草一木,多麼熟悉又多麼陌生,是否我從此再也沒有資格嚷嚷著:這是我的臺 大!這是我的學校了?真是如此嗎??
在門口佇立良久,我有股好深的衝動想要對整個校區深深一鞠躬,可是我還是沒能辦到.我怕,怕被身旁的人覺得我 矯情,也怕自己一旦彎下腰去,就會讓情緒一發 不可收拾,讓情緒潰堤.我只是默默的用眼神瀏覽這美麗午後裡校區每個角落的圖像,貪婪的,熱烈的;緊緊抓住手中的畢業證書,此時的我才豁然發現這兩張紙的 意義,低頭看看上面的文字,抬頭看看眼前的景色.不誇張,連之前絕少被我注意到的校門口國旗,此時在風中飛揚的模樣,也已然深深印上心版了....
後退,後退,轉身,別了,徐州路21號.
別了,台大社科院.
別了,我飛揚的大學歲月.....

傍 晚本就跟JOEY約好要開車去載他的電腦捐到社辦使用,所以其實才告別社科院沒多久,我又重返了.少了對校區的激情,這趟旅程紮紮實實充斥著的,是我和 JOEY兩人在車上的對話,是這份說不清楚的特殊友情-我們是戰友,是老友,彼此因為惺惺相惜而保有一種很難被清楚形容界定的默契.巧的是,我們在同一天 完成了離校的手續,對於離去,我們都抱持了相當濃厚的感傷與不捨,尤其回顧一起胼手胝足闖蕩出來的世界時,尤其提到這數次一起出國奮鬥/遊樂/成長的經歷 時.
或許該這麼說,我們一起走過的旅途很短,也很長.前者是時間上的概念,後者,則是精神上的體驗.在我的天秤上,後者的比重顯然大許多.而且我要說:如果有幸,讓我們的旅程無限延伸吧!誠心所願....
另外,我永遠會記得JOEY下車前最貼心的兩個小動作:
1.把他自己德國那年的會議手冊補貼給我(因為我自己的被章某人無心帶走).
這件雞毛蒜皮小事,我已經遺忘了一年以上,而JOEY為了這樣一個小miss而耿耿於懷,因為他知道 我在乎....
2."下一次見面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請保重!謝了."+ 一份JOEY式的擁抱.
I can barely say anything more.....
他讓我載著滿滿的一車感動離去.滿滿的.....
Maybe it's too late to say it. But,
It's truly my pleasure to meet you, Joey.
Thank you so much!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