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有趣的外交替代役男觀察- 西非的文化洗禮 第三彈

有些人或許有注意到,這是本版幾個有在固定follow的BLOG之一,因為來自西非的故事實在太有趣太特別!
泡茶 - 這邊黑人最大的樂趣,就是在樹下泡茶聊天下棋,像極了我們社會的老人家的休閒活動。但是在甘比亞可不是只有老人家才這樣,可說是全民運動。所以常常可以看 到,在我們所謂的上班日工作時間,一群正值身強體壯勞動力極佳的年輕人,坐在大樹旁,泡茶聊天。這樣的國家還談什麼競爭力呢?當然他們覺得這樣才是生活, 我們倒也不能說這樣不對。而很有趣的是,他們所泡的茶,土話稱「阿泰呀」,就是我們所認識的綠茶,他們也都知道是「中國綠茶」。所以這裡賣的茶葉盒上一定 要寫上「Chinese Green Tea」再配上幾個漢字才會有好的銷售。大概是為了符合當地市場,這些茶葉不像我們買都是一大包這樣買,這邊都是以小盒分裝好,量少便宜,才能讓這些口袋 裡有閒錢的黑人隨時可以來一盒。只是綠茶是中國式的,泡茶方法卻是非洲獨創的。先用木炭起火,把整盒茶葉到進茶壺,一直煮後再加上大量的糖。煮完再用兩個 杯子倒來倒去,很像印度拉茶,到起泡並稍微冷卻時,就是阿泰呀的最佳口感,對黑人來說。而我嘗起來,卻是又苦又甜... 一杯茶兩種口味,早已喝不出我想像的綠茶口味。-擷自"西非的文化洗禮第三彈"
這個文筆生動、觀察入微的Chi-hui快要結束他的甘比亞生活回國啦~大家快快趁最末尾這幾天去看看他的故事,增廣一下見聞也透過他幽默的筆觸笑笑吧!ENJOY~

Chi-Hui's Blog

2 comments:

Ambrose said...

Hey Wendy! 感謝你的捧場啊,還幫我打廣告XD 可惜我就要回台灣了,話說.. 人生路途上總是有來有去嘛。

妳透過我的文化衝擊瞭解甘比亞,希望妳也能有一天親自去感受她,我相信感受一定會跟我不同,也會更真實。

看得出來妳很用心在經營你的部落格和你的美國生活。祝福妳一切順利。

(我已經努力在妳的IMC blog劃上小點點了, 呵呵XD)

Take care,

Wendy Chen said...

太捧IMC BLOG的場了喔耶~~~~~感謝你!
話說....我還真是希望有朝一日前進西非國家看看勒!目前只有去過兩個北非國家-埃及+突尼西亞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