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我認識的旅遊達人even54:詳見「壯遊 素食背包客EVEN」

如果你/妳覺得我去過的地方夠多夠奇特,你/妳一定要去讀Even54的BLOG:壯遊,素食背包客EVEN,聽她自助行走過三十幾個國家的故事(註)。她目前從印度開始慢慢寫,未來可以延展到她的絲路之旅、歐陸走透透之旅、亞洲隨行、北非略影以及大洋洲的故事。

在「我為什麼要出國工作」的段落裡她提到了:
人家說養成一個習慣只要七天,我希望能習慣環境,走在路上不會一直盯著公車或是攤販驚訝的大呼小叫,看到城市居民特有的文化(像是男生牽手、戴特殊帽子之 類的事)也能像看到台北人行道上小綠人一樣習慣,對於當地居民過度關心好奇的眼光也能像明星一樣習以為常,總之,就是像人行道上的落葉一樣,經過偶爾會看 上兩眼,有點引人注意,但又很自然。

所以,我打算去另一個城市住一段時間


就算很多的跡象顯示她似乎不該走這一趟,她最後還是大膽前進了:

神明告訴我,此行有難
好像要做什麼重要的事都要去龍山寺、行天宮求個上上簽回來才安 心,大學在易理術數研究社待過一段時間,也曉得簡單測掛、八字什麼的,知道我的命在出國的那年會遇到12年一次的大劫

...在已經確定要出國、機票買好、什麼都準備好的時候,該是去龍山寺了...

我的問法很簡單。第一個問題「出國好不好」,兩個反面。換個方式問好了「出國安不安全」,兩個反面。那再換個問題好了......,連續13個沒筊。回家算了算,出現連續13個沒筊的機率是一千四百九十萬分之一,台灣大樂透中獎機率是13,983,816,比大樂透還難!!!心慌意亂的過了幾天之後,去龍山寺,這次連續擲出三個沒筊之後,我就放棄了。

回家心理想著,怎麼辦?


然後她的印度之旅從下飛機開始就曲折.....

當我走出機場,面對厚厚人牆,清一色男性,沒有一個人微笑,而且都盯著我不發一語,唯一女性是旁邊跟著蒼蠅,手上抱著小孩的乞丐!感覺他們正在密謀一件事,所以監視我。我有點害怕,等著AIESEC的人的過程中,越等越害怕,尤其是乞丐不斷來要錢,而我身上沒有盧比,過了晚上11AIESEC的人一直沒有出現,又聯絡不到!我對著這些離我約1.5公尺的人大叫"Don't stare at me",好像我說的話是火星話,沒人對我說一句話,就是圍著我盯著我。


就別等待了,快去Even54的BLOG看圖文並茂的故事吧!


(註)Even54的經典行 *與我重複的國度/地區,發現我是小咖了吧~*
絲路之旅:俄國、哈薩客、烏茲別克、吉爾吉斯、新疆、河西四郡、西安 66天 10萬
歐洲之行:葡、西、法、德、義、瑞士、荷、比利時、斯洛文尼亞、斯洛伐克、梵諦岡、 奧、匈、捷、波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 90天 17萬
亞洲隨行:中國大陸幾乎全部、越、泰、港澳、、汶淶、星、、印度、不丹 南亞九個月半 17萬
北非略影:突尼西亞、摩洛哥 1個月 5萬
大洋洲:紐西蘭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直都很羡慕你,去过那么多地方有过那么多经理,这也是为什么喜欢和你聊天的原因,感觉很充实,很长进,很开心。

Wendy Chen said...

託爸媽的福,他們一直那麼支持我四處走。妳也很年輕還很有機會啊,機會來的時候記得要掌握喔!!!! :D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