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5

[創新,啟動新未來-Google the Future]全程演講影片, 照片, 相關新聞報導

主講者:Marissa Mayer/ Google搜尋產品與使用者體驗副總裁
與談者:Alvin Woon/ Plurk共同創辦人
    朱學恆/ 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課程中譯計畫主持人
    郭家齊/ 地圖日記共同創辦人+技術長
    楊致偉/ funP.com共同創辦人

活動消息:刊載於數位時代網頁
全程演講影片(數位時代提供):中文同步口譯版

(2009年6月23日,台北訊)每天有成千上百萬的使用者在網路上搜尋資訊,從PC到筆電、智慧型手機與小筆電等行動上網裝置,「搜尋」皆為使用者最常用的服務之一。隨著搜尋引擎的技術日新月異,到底現今的網路搜尋服務是否已臻成熟?還是只為冰山一角?全球網路搜尋龍頭Google,在今(23)日由負責Google搜尋產品暨使用者經驗部門的全球副總裁Marissa Mayer首度來台暢談Google搜尋十年來的演進、Google如何將「搜尋視為一門推動資訊進步的科學」,同時,透過展示最新的搜尋服務─Search Options, SearchWiki, Google Squared等,分享Google依據使用者經驗所發展的使用介面與搜尋技術,為全球的使用者挖掘搜尋的各種可能性,發展更快、更實用、更令人驚豔的搜尋服務。

負責Google搜尋產品暨使用者經驗部門的全球副總裁Marissa Mayer表示:「搜尋是Google所有服務的核心,這十年來,我們對搜尋永保好奇與興趣,深入觀察與研究使用者經驗,進而從事各項搜尋的創新實驗、發展實用的產品與服務,再回饋到使用者。與其他科學相較,搜尋其實還在初始的階段,還有許多創新與發明的空間,例如不同上網裝置的網路搜尋、除了關鍵字以外的搜尋模式、包含更多元檔案與圖表排列的搜尋結果呈現、定位(Location-based)與即時(Real-time)搜尋、以及個人化、社群互動的搜尋等。Google相信在搜尋的領域中,最震撼的發明尚未出現,仍需我們持續努力各種突破與嘗試,這也是造就搜尋—推進全球資訊發展的一門科學—最迷人之處。」...繼續全文閱讀,請參考[新聞稿中心]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