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5

有家的幸福

陪著外婆說話,原先手術後一直嚷嚷直不起腰的她莫名的在家裡多走了好多趟路,打開就停不了的話匣子也讓她傳說中嚴重的憂鬱症看似消失無蹤。外婆把所有人的狀況都包山包海問完一圈以後最大的掛念還是那一句:啊你什麼時候才要交男朋友?

陪著爺爺散步運動,天外飛來一筆又一筆的東扯西聊講古外,看在孫女在的面子上他也比往常勤奮的多繞了好幾趟路,老頑童的他還會自己邀功「我這幾天左腳都有提得比較高喔!」稍微稱讚他衣服穿得好看、精神清爽的附加效果,就是他老人家會開始把壓箱寶的陳年故事翻出來口沫橫飛的說,連年輕時候帶奶奶去玩的故事都首次大揭露--有沒有這麼HIGH!!!

天天一早到奶奶廟裡報到的大獎勵,就是看到硬朗的奶奶還很靈活的可以忙進忙出,每天都堅持要幫我採買超新鮮的魚與煮超鮮美的魚湯當作午餐,連帶變出這裡、那裡取得的時令水果塞進我的肚子裡。跟奶奶聊天的時候聽她細聲細氣的講話,看她聽我們講話時忍不住露出的動人微笑,我感覺東港的陽光和清風,都比不上奶奶迷人!

踩著腳踏車到鎮裡另一頭的外公家拜訪,走路也慢慢的外公嘴巴上可一點也不慢,批哩拍拉的又說了家裡整修的狀況、又說了選舉要到了鄉里的需求、又秀了阿姨舅舅剛幫他買的拉風電動車、又跟其他長輩有志一同的把全家上下的狀況問了一整輪然後回到那個關鍵問題:啊你什麼時候才要交男朋友?

借了嬸嬸的摩托車,在涼涼的夜裡我跑到鎮上另一頭拜訪另一家叔叔嬸嬸,一起看了一段很在地的連續劇、零零碎碎的談了一下工作的狀況以外,最大的驚喜(其實也見怪不怪)就是被盛產的水果連續大攻擊!回家的路上心滿滿的、肚子滿滿的、幸福的感受真的滿滿的...

更別提下午時段帶著爺爺繞行鎮上一大圈運動時沿途獲得的驚喜(鄰人對孝順的爸爸豎起的大拇指、東隆宮前的布袋戲與明華園歌仔戲)、跟堂弟妹聊天時欣慰的獲得、跟家裡短腿狗追來追去感受到的簡單幸福、陪爸爸出門買咖啡或回家路上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話家常。


家,真的是一個人生命中最美妙最甜蜜的禮物。我愛我的家,永遠愛她 :)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