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0

寶貝

http://a8.ent.tom.com/player/splay.php?songid=114805
張懸的「寶貝」,聽到我幾次都快要落淚。
純粹是因為這首歌如此簡單、卻又如此貼近我的心,沒有理由的。

在這個時候,在我那麼徬徨的時候,無意間想起她就上網搜尋出了試聽的位置,然後反反覆覆的聽,反反覆覆的聽,完全不會累,還分享給好久不見難得巧遇的Pedro聽。他對這首歌驚為天人:)Pedro說他也很喜歡這首歌,乾乾淨淨的感覺非常舒服,有機會他真想用吉他彈一彈、唱一唱這首歌,然後換我驚為天人了!原來Pedro也會彈吉他!!!看來4/20真是個奇怪的日子啊....

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就忽然跟他賴起了皮,要他練好歌的那一天記得通知我,唱給我聽。

他想也不想就立刻答應了。

原先是承諾我一兩天後會唱給我聽,沒想到約莫半個小時,他就告訴我已經快要練好了;再過十分鐘左右,開了語音,我就在台灣聽著來自巴西利亞那一端天使的演奏,感動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好幾年前Pedro來台灣的時候就曾經在非常開心的情境下,唱歌給我聽表達他的感激,還猛告訴我那是一首很紅很棒的巴西流行情歌。事隔多年,「寶貝」一唱,我彷彿又感受到巴西情歌在耳際的時候,那種臉紅心跳的感覺,那種心動...

我知道我很傻,我知道....可是因為中文歌詞不好唱而斷斷續續的「寶貝」旋律流過心頭的時候,好不容易,我有一種很釋放的感覺...差一點就要相信,這個人比較愛我...

寶貝 詞曲:張懸
我的寶貝、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讓你今夜更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 讓你喜歡這世界
哇啦啦啦啦啦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唉呀呀呀呀呀我的寶貝 讓你知道你最美

我的寶貝、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讓你今夜很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捏捏你的小臉 讓你喜歡整個明天
哇啦啦啦啦啦我的寶貝 孤單的時候有人想念
唉呀呀呀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Pedro唱完了,我在這一頭兀自感動得無以復加的時候,他說這只是他給我一點點的激勵小禮物,算不了什麼,他多希望能親眼看見我的微笑,知道我一切都好。我笑笑的告訴他我正在微笑啊~他的行動遠遠超過張懸歌聲的甜美,我怎麼可能不笑呢?相信我的陳述後,他又開心的告訴我,他正在想像我笑起來很美的樣子,他腦中的影像想必就是我現在的模樣:)

(亂入:哎呀....我多想用英文直接、傳神的表達我們兩個人的談話用詞遣字啊......>"<)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