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3

KFC Presentation is a BLAST, Period!

感謝所有朋友的關注與集氣,我的夏季實習- KFC企劃及簡報圓滿成功的完成啦!其實昨天整個的歷程真的很驚心動魄,因為我們彩排了一整周的簡報在昨天上午開始因為簡報系統Adobe Connect的無預警伺服器當機,完全無法照原計畫進行,而緊急變出B計劃因應。在正式簡報開始前的約莫半小時伺服器系統又恢復運作,於是我們興高采烈的回頭採用我們最熟悉的A計劃進行。為了讓A計畫能順利進行,幾個檔案要重新上傳,設定要重新調整,而手忙腳亂的處理這些事情的同時,熱情的參與者紛紛已經到達會議室,或者撥了電話進來、線上登入了簡報系統期待簡報的開始.....

當科技問題遇上了公關問題,中國客戶遇上了美國客戶,系上一個比一個頭銜大份量重的教授以及官階一個比一個高的客戶遇上了我們這群總是有些小地方還沒有漂亮處理卻又恰巧遇上如此危機的學生,呼,這一天對我們而言真是集了所有的震撼教育於一身....

我的團隊共有五人,最終決定由美國人Eileen與我分攤各半的簡報內容,各負責講述20分鐘的內容。點頭接受這個大挑戰的時候我掙扎了很久,「我真的有信心可以用我的破英文去獻醜嗎?表現得好自然會為我的個人形象加分,但是一旦搞砸了,可真的是丟臉丟到國外了(美國、中國我都待不下去了....)」

「會砸的可能性多高?」我問我自己。「這個玩下去真的賭很大喔!你的職涯搞不好就賭在這個決定上了喔!」

牙一咬,我接下了這個任務,然後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練習、彩排,也讓Eileen幫我修改很多不順暢的地方,也接受師長、隊友與Myriam的建議去調整說話速度等等。要讓我為自己的臨場表現打分數的話......90分!(滿分100)因為真的上場時我吃的螺絲少很多,語氣也更自然,自己也很享受在這個Show裡面:)可能也是因為彩排時畢竟沒有觀眾(聽眾)所以沒有聽到他們的反應,正式上場時有他們的驚呼、笑聲、拍掌聲等等,反而讓我更好掌握說話的步調、開小玩笑的時機。

另個讓我覺得這場簡報很成功的原因,還有參與者這個層面。我們的小事排場真的很大....
  • IMC系上的參與者包含了IMC之父Don Schultz親自到場(老天....他走進教室的時候Eileen跟我快腦充血了....),系主任Tom Collinger、案子的指導教授Tom Hayden也在會議室裡。另外還有一個教授遠端連線進來全程參與。系上的Career Service兩個Staff也都到了(這又是2/2的比例)。班上另一組負責Pizza Hut的同學也有至少兩位連線進來。
  • 上海客戶端,我們也有約十人的參與陣仗。所有我們在上海期間見過的各部門負責人都在,雖然原本承諾會參與的VP因故還是忙不過來沒有機會到場。
  • 美國Yum! Brands總部端,CPAO及Pizza Hut的負責人都親自遠端參與聽完完整簡報,並且提了很關鍵的問題。還有一位KFC的美國總部公關部同仁也全程參與,給了我們十分正面的評價與提問。
對於這樣的陣仗,我忘不了Tom Collinger在簡報結束後說的一句話:
"You get Jonathan(CPAO) and Scott (president of Pizza Hut) dialed in.
That is impressive!"

一切都值得了。真 的。

舉杯,用Eileen帶來的香檳,我們一起慶祝我們漂亮完成任務!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reat!!happy for you:)
elin

Anonymous said...

Dear Wendy & your Teammates,

I'm proud of your Presentation!

It's not Excellent but Great!

Sincerely Yours

Arthur
Wendy's Papa

Wendy Chen said...

Thanks! Elin.
Thanks! dear Daddy~ I cannot do these without you!!! Huge kisses and hugs!

eddy said...

that's really something that you can boost in the future. You will be impressive to your interviewer.

Wendy Chen said...

Thanks Eddy, I hope so! :D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