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2

LA二部曲-熱血社會服務、Getty Center、仁愛國小南加同學會!

社會服務?你沒有看錯,熱血的Wendy連放假都不忘抽空回饋社會....我這個早上跟Serena一起出門前往LA downtown一個社區參與他們教會發起的聖誕分享資源分享愛活動,基本上活動已經不是第一次舉辦,他們的教會在感恩節也募集過一次資源,把一些食物、衣服、玩具、鞋子等等分門別類的簡單包裝之後再分送給附近社區的遊民、老人、窮困的家庭。而在這個社區會現身來領取物資的多半是黑人或西班牙裔,雖然我的確頗享受我自己一點點微不足道付出的成就感,不過更多一些的,恐怕是心裡面的那種沉重:為什麼在美國這樣富裕的國度,還是有這群在社會底層拼了命掙扎,卻經常還看不到生命的亮光的人們呢?
From 081220-Voluntary Service, Getty Center, JenAi Reunion

中午跟著Serena的教友們一起又到了小東京用餐,一不小心發現我在到LA的三天中被完全不同的兩批人帶到了同一家的餐廳:大黑家Daikokuya。他們聽說我已經在這間餐廳吃過後滿臉斜線,本來異常緊張的問我要不要換間餐廳,我當然不好意思麻煩一大批人為了我大軍遷徙,而且反正我可以吃吃看別道菜檢驗一下是否大黑家真配得他那遠近馳名的名氣。依據我嘗過他的招牌拉麵與XX井(、)飯的經驗呢各位親愛的朋友,中上啦中上,我並沒有真的被「驚艷」到的感覺,不過也沒失望囉 ^^

在回Irvine開小學同學會之前,Serena決定帶我再往北走一點點去遠近馳名的Getty Center轉一轉。這個決定也真是下得太好了!我個人大推Getty!跟Griffith同樣在小丘上的Getty由一個有錢的Getty家族擁有,整個美術館由好幾座建物構成,所有的車輛都必須要停在山丘下的停車場,而所有的參觀者都必須要搭乘美術館自營的捷運緩緩爬升前往丘上的綠建築群參觀。在加州的閃閃陽光下,Getty Center是這樣的面目迎接我的:
From 081220-Voluntary Service, Getty Center, JenAi Reunion
略讀過導覽手冊後發現Getty是具領先地位的模範綠建築之一,除了建材大量了啟用環保素材以外,建築的過程他們也儘量的減少不必要的資源消耗,美術館的採光也儘量的運用加州得天獨厚的自然光來為展品聰明的照明而減少人工照明的消耗,發電方式上他們也另外以太陽能等輔助,前往展場的輕軌電車自然也是環保綠建築規劃的展現之一。不過除了Getty建物本身、花園綠地、週邊讓人驚豔的美景以外,我愛Getty的另外一個原因是這個:
From 081220-Voluntary Service, Getty Center, JenAi Reunion
梵谷的鳶尾花!!!!!!(我當天穿的衣服真是非常的配合這張照片的構圖....)

在我和Serena快速瀏覽過展示品簡介以後我非常快速的就被可以親眼見到梵谷的「鳶尾花」、莫內的「日本橋」和曾經極具爭議的「日出‧印象」鼓舞,我們兩個小學資優班的同窗也就不約而同的回憶起了以前老師要我們做的專題:莫內(人文)、紅樹林(自然)、人體器官圖(自然)。「小 時 候」我們真的都有或多或少的哀怨:「為甚麼別的小朋友可以寫好功課就好、可以在教室睡午覺、可以不用一大早就上課、可以不要沒事就在趕功課,為什麼我有那麼多正常的和不正常的功課要寫、報告要做、演講要聽,我怎麼這麼苦命!」說是這麼說,我們卻又都在後來發現了當時這些受「逼迫」的價值:我們很早就熟悉了「怎麼做報告、怎麼解決問題、怎麼找資料、怎麼做訪談」還有第一名的學習「怎麼處理壓力」。而且說起來也奇妙,「凡做過必留下印象」,這麼多年後的我們或多或少都記得以前自己忙過了甚麼專題有了甚麼啟發呢!而且當時一起受苦受難過的同胞,在離校那麼多年以後都還三不五時的保持聯繫,在世界各個角落發光發亮,還互相關心,互相鼓舞,互相為各自的成就喝采。值得啊值得~小時候的那些命苦歲月 :P
From 081220-Voluntary Service, Getty Center, JenAi Reunion
逛著逛著我們又在LA夕陽的催促下準備打道回府,參加在Irvine最誤打誤撞的驚喜小學同學會!我還記得在搭捷運一路蜿蜒回停車場的當時自己的心很滿很滿,腦中滿滿的都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這句話。雖然要到加州來過節的這件事情前前後後也有不少波折,也槌過胸也頓過足,在更之前的最後quarter掙扎更不用說了,怎麼能用「慘淡」兩個字形容得完。可是 神從來沒有虧待我,從來沒有忘了給我百轉千迴之後依然賜與的滿溢祝福。跟Serena一路聊,一路心情越來越高昂,耶!小學同學會!!!
From 081220-Voluntary Service, Getty Center, JenAi Reunion
加州人對我這個伊利諾州的奧客百般款待,立志打開了他家大門讓我們去用餐、唱歌、玩耍,自己還採買好了自告奮勇負責煎牛排給大家吃;Serena帶了Salad過來,也熟練的開始弄沾醬;Danny在立志大廚一聲令下負責處理洋蔥,酒足飯飽後還負責洗碗。我呢我呢?負責在旁邊出一張嘴啦 XD (這個爛個性.....)

吃飽喝足聊了好一陣子以後我們從餐廳轉戰客廳,開了立志的強大卡拉OK機開唱!我從九月份回台灣唱過一次歌以來已經沉寂好一段時間了,這天可以在別人家裡免費開唱整個是High得心花朵朵開。立志和Danny這兩個五六年級的同學還合唱了千里之外,想當然爾是立志擔當扮演費玉清的重責大任!國中就移居海外的Serena在尋覓她知道的歌曲所費時間較長,於是我們有段時間就故意專找「懷舊歌曲」系列以取得大家兒時記憶的共鳴。(例:我們很努力想找到SOS的「十分鍾的戀愛」或者小虎隊的「紅蜻蜓」、「青蘋果樂園」)拚命說自己音痴的Danny其實非常能唱,而且可以輕鬆解決周董含滷蛋Rap橋段。我好像是在唱燕姿的「雨天」時收到了立志認真的由衷讚美:「你一直很能唱,但是這首歌你的感情完全有唱進去,非常好。」

差點忘了交代在場來賓的錯綜複雜關係圖:
1/2年20班代表:Danny, Wendy
3/4年16班代表:Serena, Wendy
5/6年22班代表:立志, Danny
資優資源班代表:立志, Serena, Wendy
我們幾個人間的關係高度重疊,卻也十分分散;聊天聊起來時有很多共同的朋友很多資訊在交流在穿插,也會在某段對話中意外的又撿到一個「我知道他我知道他!」的朋友。

我們都來自台灣。
Serena國中移民到加拿大,大學到美國求學現在從UC Irvine畢業;
Danny高中移民到美國,待過紐約後來長居加州Arcadia;
立志因為攻讀博士學位所以來到UC Irvine;
我從Northwestern畢業從芝加哥跑到加州渡假,無意的負責把這串串原本斷線的友誼接起來。我們繞了地球那麼大一圈,還可以在這個地方神奇的聚首,我真是功德一件啊 :)

這天要跟Danny揮別的時候我其實很難過很失落,他兩天後要飛到日本去玩耍,而我會在他回美國以前返回芝加哥,就又碰不到了。我非常捨不得放手這份無心插柳而拾回的寶貴友情,尤其對於人與人間的「看不見,但是依舊存在」的情感聯繫讚嘆不已。好喜歡這個成熟懂事的哥兒們啊~不過有一件事情倒也讓我十分確信:如果我們的交情在這一天以前斷過了18年,而我們可以這樣拾回彼此,要在未來的好幾個18年繼續保持聯繫有甚麼難的?你說是吧?不管你在哪個天涯我在哪個海角,嘿,我認定你這個朋友啦!
From 081220-Voluntary Service, Getty Center, JenAi Reunion

大黑家 Daikokuya
327 E. 1st Street,
Los Angeles, CA 90012
(213) 626-1680

招牌是豚骨拉麵(也只有一種拉麵可以選),飲料可以叫日式的煎茶不用另外付錢

J. Paul Getty Museum
1200 Getty Center Drive
Los Angeles, CA 90049-1687
前往Getty基本上開車最方便,到山腳下parking後上山的纜車、Musuem都免費,停車費計次,也不貴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