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8

我的新男友......們!!

我被追求了.......
一次好多個.......
他和他和他會爭先恐後的抱住我 (羞)
我晚了一點點到他和他和他和他都會焦急,會不斷詢問
他要留我下來吃飯
他要我當他的女伴
不在身邊的時候,他會一直東張西望尋覓我在哪裡
要離開之前他會熱切的說:「明天見喔!明天見喔!」

唉呦,好困擾喔,這下我要怎麼辦才好~
而且男主角最小的四歲,最大的也不過才六歲,我該怎麼辦哩? (哈哈哈哈~)

好啦,坦白從寬,他們是一群我在興德國小幼稚園邂逅的小帥哥們。我因為媽媽的告知,熱心的前往幼稚園當志工特別照顧班上的日本小女生滿美,美國小女生Tricia,所以天天早起跑到幼稚園報到,陪他們吃點心、玩遊戲、跑跑跳跳、唱歌跳舞、畫畫、看故事書、吃午餐,所以跟這近30個小鬼頭越來越黏。有圖有真相:請點這個連結去看太陽班的大小太陽們~

也簡介一下我跑去的最主要服務內容吧~照顧中文幾乎還完全不會講的Tricia,用英文向四歲的她解釋現在班上在做甚麼,同時努力教她一些簡單的字,教她透過肢體語言適應團體生活。還要適時的陪滿美講日文,雖然五歲的她中文已經越來越好,幾乎都可以直接跟老師溝通她要做甚麼、想什麼、要去哪哩,可是多一點點的日文溝通就會幫助她表達更清楚,老師也更多了解她的個性。

她們真的很可愛喔~還記得第一次問Tricia「你從哪裡來?」時她怯生生的用童音回答"Taiwan~"因為她的確是在台灣出生,對這塊土地-家-的認同比她父母來自的美國賓州強烈。團體學習時教她一些中文的資訊,則讓她很困惑的直問"Why is everything in Chinese?"然後我就要很有耐心的告訴她"Because that's the official language here in Taiwan."

滿美跟我剛剛認識她時一樣熱愛繪畫。上次又讓他們在課堂上「畫自己」時她對於一個人的形體、裝飾已經掌握得非常好了,也很仔細的把大片大片面積的服飾、皮膚塗上滿滿的顏色。我看到她把臉塗成綠色的時候還用日文問了她一下「你是外國人嗎?為什麼你的臉是綠色的?」引來滿美一陣大笑反駁「我是日本人啦~不是外國人。我故意要畫成綠色的啦~就是喜歡畫成綠色啦~」當然,這個小插曲我也隨後拿去跟幼稚園老師分享。「滿美很知道自己是日本人喔!」

也在陪他們的過程中,我找到了很多很純真的感動。這麼小的小朋友真的很直接、很真、不做作。他們不會怕玩遊戲的時候小褲褲被別人看到;他們不那麼在乎男生和女生要分很開這件事,因為大家都是好朋友,玩遊戲的時候男生女生可以抱在一起、額頭對額頭、耳朵對耳朵、手牽手;年紀最小的、四歲的小朋友在第一個禮拜沒事就會忽然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要找爸爸找媽媽找爺爺,第二個禮拜就進步到老師只要給他一個溫暖的滿懷大抱抱、鼻涕擦乾,回頭他又瘋到不知到哪個角落去了;年紀大一點點的大太陽(六歲小朋友)經過提醒就很會照顧小太陽,之前經歷過老師照顧滿美歷程的小朋友,更是貼心的會想盡辦法用同樣的方式來照顧新來的、也是不會講中文的Tricia:玩遊戲的時候拉著她、吃點心的時候跟她分享、離開教室去逛校園的時候緊緊的牽著她的手、看她表情不對就跑過來緊張兮兮的跟我報告「Tricia不知道怎麼了?她累了嗎?她不舒服嗎?」

慘了,這下我捨不得離開這群小鬼頭了~去阿速斯上班後我就沒辦法黏著我的小男友和小女友們了耶,這下慘兮兮了~

「老師,那個漂亮姐姐怎麼沒有來?」好不忍心讓小朋友問這個問題,卻得到「她不會再來了」的答案喔 :(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