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6

聽奧,和101的煙火

我家的校長媽媽有票可以跑去現場看聽奧開幕,我乖乖待在家裡把電視、音響轉開陪貓咪看聽奧。

我喜歡賴聲川處理的場面,有大氣呈現的影音視覺效果,透過燈光,透過很到點的音樂,透過大片的布幔、清楚的圖形、艷麗對比恰到好處的色彩,透過雄壯的鼓聲、激昂的歌聲、高低層次分明的各種材質的物件。優人神鼓的開場把五個元素:地、水、火、風、空敲得震撼、擊得非常動感。神秘池塘出現的夏夜蓮花、翩翩舞動的蝴蝶、蜻蜓等生物讓田徑場看起來瞬間充滿水汪汪的涼意。林嘉綺扮演的女神用美翻天的方式飛入,坐在大牛上的小牧童在綠油油人海田裡與女神的互動,嘉綺用手語比出的「你就是力量」好優雅好動人。阿妹的歌聲和從天而降的展翅風姿也很有話題性,雖然我還是想念她早期剛出道時亮到不能再亮的原民嗓音。Q版的好神公仔晃幽幽的入場,讓場面既熱鬧、繽紛又不失趣味,不落俗氣。我個人最愛最愛的,則是「台北好好吃」這個橋段:到處跑動的香菇、豬血糕、麵條、米飯、魯肉、小籠包、青江菜、芒果整個太太太可愛了!ㄉㄨㄢ ㄉㄨㄢ ㄉㄨㄢ彈到碗裡去再爬爬爬把菜色擺好的巧思也真是太匠心獨具。我的媽咪啊~台北真的好好吃!有魯肉飯、有牛肉麵、有小籠包、有火鍋、還有經典甜品芒果冰!!!!!(感謝媽媽貢獻現場拍攝的火鍋照片一張~)
賴導演說故事的能力也展現在安慶隆小時候、年輕時、和現在的本人出現這個美妙的安排上,讓林嘉綺和總統夫人周美青兩度用手語對小朋友比出「這是一塊美麗的土地,用心什麼都能成,你就是力量」字串的安排也讓場面的溫馨指數滿滿上升。胡德夫雄厚的嗓音詮釋的"Power in Me"和他歌唱時的那種氣度讓我真覺得這塊土地也有帕華洛帝級的演唱家。李連杰和四名救難英雄上前為台灣祈福、為台灣加油的舉動讓大家熱血澎湃,希望源源湧現。

總的來說,我真的很喜歡聽奧開幕式的整體感、細膩感,也喜歡她展現的,屬於台灣的多元豐富面向:可以激昂,可以柔美,可以熱鬧,可以可愛,可以澎湃,可以感動。

而且這個聽奧夜,我在前往Patricia's farewell party前幸運的跑到了台北101在樓裡參與到了爆煙火的瞬間,和觀賞到在遠處三個點所施放的璀璨煙火。各位同學們,爆煙火當時正在101 59樓的我跟各位證實:大樓是會抖動的!!!!每一次的爆發站在窗邊的我都可以感受到強烈的「震撼」,我跟來不及跑上73樓的Emilie兩人嘰嘰喳喳鬼叫,後悔手邊沒有相機可以拍攝煙火的模樣。

不過我真的很滿足了,因為我怎麼也沒有想到我居然能在那裡--在101大樓裡--親身感受到3000枚煙火火藥爆發的威力;當然我也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能在那裏居高臨下的遠眺國父紀念館、台北小巨蛋、松山菸廠三處的煙火。

百感交集。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