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2

幼稚園童音版「朋友,我永遠祝福你」

這是我在興德幼稚園太陽班「上班」的最後一天。

剛剛到教室,就有小帥哥過來說「姊姊你今天穿得好~漂~亮~喔~」整個讓我心花怒放。

滿美今天也不知怎麼的,從剛看到我開始就非常多話,抓著我一直講一直講,偷偷的告訴我她最近到底在害怕什麼,要我幫她保守秘密(雖然我後來還是轉告老師了,因為這是滿美媽媽近日反映她讓人擔心的狀況)

還有,滿美今天變很黏,要拉著我陪她玩、陪她念書、坐她旁邊、聽她講話。甚至偷偷的靠在我耳邊告訴我:「跟妳說喔~以後妳可以來我家玩!」這樣的宣言在日本小朋友的認知裡可是件了不得的大事呢!

出去快樂城堡玩的時候,老師帶著小太陽們排排站跟我拍了大合照,也就簡單告訴小朋友拍照的原因:「姊姊下禮拜要去上班,就沒有辦法來陪小朋友囉~」語畢、合照結束,好幾張小臉就湊過來:「為什麼?是因為你會很忙嗎?」「我把拔也會上班,可是他晚上都會回來喔~」等等等等等。

中午快要下課前,老師彈鋼琴,叫小朋友們圍著我唱歌。「等等唱『姊姊,我永遠祝福你』給姊姊聽喔~然後想要抱抱姐姐的可以輪流過去。」然後我坐在幼稚園小椅子上聽著軟軟童音唱的、或者大呼小叫吼著的祝福歌,然後我被小鬼頭們團團包圍差點沒跟整團人一起摔倒,然後我看到幾個小朋友紅紅的眼眶在打轉的眼淚,然後我用力的告訴自己不要哭,只要開心的、輕輕的去拍拍幾個小鬼頭,哄哄他們就好。

像我一直做著的一樣。
沒甚麼大不了的。

Tricia的媽媽來的時候用手機幫我跟小小的她拍了合照。跟滿美揮手告別的時候心頭緊緊的。

好不容易重新踱入教室陪全天班的小朋友吃最後一次幼稚園午餐,剛剛挑了個位置坐下來,旁邊的小男生就發難:「你為什麼要坐這裡?你想念我齁?」
好害羞~我好像還是故意跟他盧了一下才承認「對啦對啦~我想念你。」
旁邊的其他小朋友於是不甘示弱的紛紛告白:「我也超喜歡你的!」「我是你的粉絲!」「我更喜歡你!比起校長我更喜歡你!」「我會很想你!」「你會不會放假?你放假再來嘛~」

我會記得妳們,親愛的小太陽們。謝謝你們甜膩膩的祝福,希望有機會再見喔 :)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