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1

[深思]韓良露:桃園機場賣餐飲 讓我覺得沒面子

【聯合報╱韓良露】 2009.02.20 03:17 am

...每次到日本旅行,回程時都會在東京成田或關西大阪機場消磨時光,而朋友群中有這種習慣的人還真不少,大家共同的心得都是,這兩個機場都很好玩,而最好玩之處是機場的餐館提供的飲食很多元,食物又很好吃,而最重要的一點,在機場消費的價格跟在市區幾乎一模一樣。....

東京、大阪機場,知道餐飲在機場設施中的重要性,巴黎戴高樂機場也不忘在機場中推出生蠔吧,賣香檳、鵝肝醬、紅白葡萄酒;但一向強調飲食是台灣重要的文創 產業以及文化觀光的重點事項,回頭看看我們的桃園國際機場在賣什麼東西?有任何台北、台灣平均飲食的水準嗎?賣的牛肉麵像沖泡的速食麵,還賣奇怪的拉麵、 三明治、可頌,有何特色?更別說還做得難吃。自助簡餐也做得很粗糙,這樣的機場飲食櫥窗,我們還奢談什麼飲食文化觀光?我們連門面都不顧了,還有多少裡子可言?

真是說到我心坎裡了!我還記得去年要再度回到美國唸書前,因為太早到機場,跟爸媽只好到機場裡隨意的找一處餐廳吃點東西,點餐之前就已經帶著壯烈成仁的心理準備了(抬頭看看價格,動動鼻子聞聞味道,Well....)然後很不幸的,我在機場吃了該次在台灣最最最糟糕的一餐,真是為我的歸鄉之旅劃下心酸的句點啊~

(順便補一下,上次從上海飛回美國的最後一餐也糟到透頂了,超級、超級、超級糟的!不過我真的不意外.....)

如果機場這個國家大門的餐飲業經營就讓旅人留下impressive的印象,最初和最後的印象想必真的都會加很多分,尤其對於台灣這樣的美食天堂來說,花小小努力為國家的長處在last minute再打一劑加強印象的強心針,早就應該要做啦!支持韓良露的懇切批評和建議!應該來發起連署吼叫給相關部會(交通部、觀光局、外交部....)聽到。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