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9

Learn! Wendy: [遠見]金磚四國褪色 波灣世紀來臨

Learn! Wendy: [遠見]金磚四國褪色 波灣世紀來臨

波斯灣地區所謂的滾滾錢潮、人潮、無止盡機會看起來很不可思議沒錯,可是我在閱讀的時候不斷縈繞腦中的主流思想是:波斯灣都不波斯灣了,中東都不中東了....

當地國家政府傾全力發展自己地方、國家的特色,投入基礎建設,改善國民生活環境,轉化原本只單純依靠原物料的產業型態,升級成可以發展觀光業或其他產業的環境......一切的立意看起來都很美好,勇於做夢、更敢投資的魄力也讓許多其他地方、其他人羨慕不已。

可是身為一個愛好旅行者,我開始恐懼於在這些地區、這些國家中發現另外一種"Made in China"現象--我何必要坐個飛機大老遠飛到波斯灣感受人造台北、人造東京、人造倫敦、或者人造巴黎?

文 中另外提到他們將擁有世界上的四大博物館/美術館進駐生活圈,是多少人要去欣賞那麼多的藝術品?又以羅浮宮為例,「羅浮宮XX分館」帶給人們的吸引力是一 回事,典雅的藝術作品是跟迪士尼樂園一樣可以四處複製、再造的嗎?就算很多的人潮因為這些偉大的建設搬入了波灣生活圈,當他們想要一親羅浮宮芳澤的時候, 為何要捨前往羅浮宮這麼美好、完整的夢而逐「XX分館」?

怪了,是只有我對於杜拜風感冒嗎?.....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