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不可思議芝加哥!+CTA噁心奇遇記

現在的窗外,大雪.
是停在戶外的車子又整個被蓋起來的那種大大雪.....

早上起床的時候雖然陰陰的,但是也還沒有辦法想像之後的天氣會變得這麼誇張,我大概也只能說「千萬不要小看芝加哥氣候的千變萬化」!

幸好我因為聽說週四週五天氣會變,想了想空空如也的冰箱再這麼空轉下去(這幾乎也等於我都亂吃一氣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簡單著裝後,我帶著可拖行的小行李箱跳上了CTA前往Argyle站去大南超市補充戰備糧饗啦~這個決定真是這幾天以來我做的最棒的決定之一了!

不過話說出門的當時天氣只是陰霾,當CTA走到Howard站附近老天爺就開始哭泣了......轉搭上了Red Line的列車,我身邊坐下了一位約莫四十歲左右的中年男子(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以為艷遇的橋段來了嗎?差遠了......)他跟我打招呼的方式先是指指他裝在懷裡行李袋中的一隻小狗,問我牠可不可愛,我禮貌性的回答之後他又問了我"Are you Chinese?"在我一貫標準化的回答我來自台灣後他用一口漂亮的中文開始唸起「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屏東花蓮......」然後滔滔的說起了他去過台灣,也去過好多大陸的城市待了七八年什麼的,又問我有沒有去過上海,沒多久又提說他自己也很喜歡大連云云.感覺上是很妙的人對吧?可是打從他與我交談的一開始我就警戒心非常高,因為他衣著相當拉塌,手裡拿著的一罐礦泉水先是偶而用手指沾一點沾一點送給懷中的狗狗喝,沒一會兒又自己就著寶特瓶口喝了起來(!)他的唇邊上還有半圈似乎是刷牙後殘留的牙膏,試圖跟我交談的同時他還三不五時的就直接用手指頭戳我肩膀或手臂(最好這樣對陌生人是夠禮貌的!)在他不斷用中文繼續的發言裡,他又說自己也會講法文廣東話西班牙語俄文等等(他真的有說給我聽,短短的那幾句聽起來都很道地) ,還誤打誤撞的直接猜中了我姓陳(本日最笨的部分!我幹麻跟他承認.....)還好我在他問我住哪裡的時候大腦還有在運作爽快的回答了芝加哥(而不是Evanston) Well, 這次的CTA奇遇真讓人不舒服啊......(順帶補充,我從頭到尾堅持不講中文,現在想起來也真是明智的決定.至少我的發言同車廂的路人們都聽得到/懂,如果真的出了什麼事說不定哪個好心人可以幫上忙.....)

最讓人驚恐的部分是,他居然跟我在同一站Argyle下車(!!)我於是在車站月台上故意走錯方向耽誤了離開的時間,並且暗暗祈禱他不會那麼剛好要去大南買東西啊......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我的噁心奇遇記的確就在下車的瞬間終止.在採購完成後的大雨(後來變大雪==)中搭車回家時也沒有再碰到怪人.到家以後就很心情愉悅且賢慧的弄了一堆好吃的蔬菜煎餅及一鍋幸福滷肉:)

好啦~奇怪的芝加哥,你愛下雪讓你繼續去下吧~
反正我在我溫暖的家裡有煎餅,有滷肉,有暖呼呼的抹茶,有我不斷想趕進度的親愛的日劇:P
下吧下吧下吧~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