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W報報之【芝加哥也到春暖花開的時節,Wendy報報又來囉~】

各位敬愛的前輩、各位親愛的好朋友們,好久不見!

沒錯,我在美國雖然天天累到劈啪喘但是依然活力十足的活著。
距離上次與各位連繫以來,我在團團轉的究竟是甚麼事呢?

首先,學業。
第二個學期(2008年1月底至3月底)早就過完了,現在的我已經在第三學期(2008年4月初至6月初)的掙扎裡打滾。
第二學期的「資料庫處理」與「行銷經濟學」一如所預料佔據了我大多數的時間,另外的兩門課「媒體經濟學」與「股東關係與社群經營」的後期發展則與前述兩科結合讓我陷入了空前恐怖的期末團體報告+期末考試風暴!還記得有個周六我從上午九點連開三個會到晚上十一點,而環顧四周同學,人人都有滿手這樣讓人連抱怨的力量都沒有的經驗。最後一個資料庫的報告我們還有馬拉松式15小時討論的歷史紀錄!期末考完的那剎那,大家真的抱起來大叫慶祝地獄生活的結束啊~~~

結束了前兩個學期的所有共同必修,第三學期開始我們各選專門開始客製化自己的課程。
我最後還是選擇了Brand & Communications(品牌與傳播)而不是資料導向的Analysis & Insight(資料分析與洞悉),所以除了一門共同科目的「傳播法規倫理學」以外,我另外選了兩門「品牌與廣告決策」、「行銷公關學」及一門稍為資料導向的「行銷組合」。上了三周課程目前為止的心得是:學得真痛快!雖然地獄般的期末報告風暴又已經開始響起警報(這次有三門課的案子都是企業委託案),老師們「分散風險」的教學風格更讓我從這周開始每周有至少兩個報告截稿,但是看在學費都已經花了這麼多的份上,咬牙,也是要過啊!

如果你又好奇我是否還有再參加甚麼其他的大型會議,感謝西北大學Kellogg商學院的豐沛資源,我這周末剛剛參加完大中華區商業會議,讓自己雖然人在美國,也能了解世界另一端大熱點中國市場的動態,划算!

接著,玩樂。
我的春假很悠閒的在芝加哥度過。三月底的芝加哥還下過兩場大雪,我於是在那樣的時候乖乖待在家裡看日劇、煮好吃的、上上網寫寫生活心得純放鬆。中間當然也有朋友來訪的時候,也趁春假的尾巴跟朋友開車去芝加哥南邊一點健行。那個假期裡我更體會、更珍重生活中平靜、安穩的價值。
就算只有我與一兩個朋友待在Evanston,生活也還是很美麗。

最後,大家最關心的實習。
我的暑假計畫已經大勢底定了,我參與系上新規劃的Global Residency(國際實習)計劃,將在6/16-8/29期間用部分的時間在美國上課、準備,部分的時間前往上海某家公司與當地員工一同工作。
6/16-7/06 我在芝加哥上課、準備文件、透過視訊等與上海端通聯
7/07-7/18 我在上海Yum! Brand 負責KFC肯德基的夏日飲品推廣案
7/19-8/29 返回芝加哥,持續與上海端互動,準備期末提案報告
我們整班80人中有20人參與Global Residency計畫,共分四組人馬(四個專案)為三家美商企業工作。
我的team裡面有兩個台灣人(含我)、一個俄羅斯人、一個美國人,未來可能還會再多一位夥伴。
這樣的機會聽起來很有趣吧?
這會是我第一次前往上海,第二度踏上中國的土地(前一次去北京),
歡迎各位經驗豐富的前輩不吝賜教分享您的心得與指點,我一定虛心受教。

講到暑假,想必大家同樣會關心「那你會不會回來台灣過暑假?」
我預計在8/29實習結束過後返台,將會停留約三周到西北再度開學前。
雖然時間不長,我在台灣的時候會十分期待能有機會與各位親朋好友碰上一面,
日期更加確定以後再向各位補充報告囉!

芝加哥的春天還在攝氏6-15度間徘徊,不過晴朗的天空已經讓每個人的心情都愉悅起來了。
希望在你那一端,也是春光明媚,讓你心情保持輕鬆愉快 :)

大家保重!

Wendy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