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0

Wendy在Cheers雜誌(網路版):【用自信的文字sell yourself!】

用自信的文字sell yourself!


面對心儀的學校,如何寫出一份恰到好處的申請文件?寫得夠自信,甚至可以成為逆轉勝的關鍵。


文/史書華 圖/Wendy提供
2008年11月 Cheers雜誌

除了要額外花時間準備考試測驗外,出國留學的下一道關卡更讓不少申請者感到頭痛:該如何撰寫申請文件?

申請國外研究所不外乎要撰寫讀書計劃(SOP)或自我介紹的短文(essay),要在兩張以內的A4紙清楚帶出重點之外,面對學校愈來愈看重申請者的「誠信」,學會緊盯撰寫內容更是不能馬虎。

美國杜克大學商學院在去年7月傳出學生集體考試作弊,加上今年5月又爆發民間網站洩漏商學院入學測驗GMAT題目,「商學院審查申請者的文件時將更加嚴格。」美國《商業週刊》雜誌(BusinessWeek)報導。

面對學校將看緊文件審查,既不能浮誇,又要讓自己突出,要怎麼寫出恰到好處的申請文件?

大方推銷自己

大多數留學顧問觀察,相較於美國弊案,台灣學生較為誠實,「但反過來說,台灣申請者在撰寫文件時都太謙虛,」美國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李黛梅說。

二度申請,才在今年申請上全美數一數二的西北大學整合行銷傳播所(IMC)的Wendy,對文件撰寫也是經過累積才逐漸抓到技巧。....全文請詳閱2008年11月 Cheers雜誌

--

怎麼了怎麼了?為什麼會有這一篇?
其實是因為我的留美準備之路Blog被書華發現,她寫了封Email過來希望與我電話訪談,之後又要了一些相片過去參考,於是促成了這個報導的刊載。在台灣的朋友們,請去翻翻Cheers實體雜誌吧!據說他們引用在實體雜誌裡的照片不是上面那一張,而是我到中國肯德基時的照片。是否為真,請你們告訴我囉 :)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