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Neil Young, Life Rocks

從上午11點一路Clinique馬拉松忙完後,還穿著business casual蹬著高跟鞋的我神奇的在平常不會有收訊的地方接到了通電話,然後off we go- Neil Young live concert。要說我衝動過分我一點也不會否認,$75的票啊~而且還是我在跳上車前完全不確定是否一定買得到票的狀況下.... But I did want to follow my instinct and did desire a celebration- a big, memorable one. 推辭了別的邀請,延後了另一個會面,唯一改變的就是我那陰錯陽差備著的平底鞋,走!

快速買了把傘、八塊雞塊、偷了一疊餐巾紙,我們的車在瘋狂的雨雨雪雪中駛向Allstate Arena。雖然三不五時有drift,車主還是在車陣中解決了雞腿、雞翅、高難度雞胸肉,同時很忙碌的挑音樂、講話。我們抵達的時間算早,莫名的又是靠車主去搞定多出來的那張票然後我們才歡天喜地進場--當我心底小小怨恨平底鞋在水窪處處的雪地中踩踏實在濕的有點煩的時候。

暖場第一個樂團的音樂還不錯,主唱自己先招:I'm from Los Angeles, California. It's cold here! I wear scarf because it's too cold! It's not for fashion! 第二個團是New Orleans 的Dr. John。用鋼琴、風琴和一堆奇特樂器弄出來的funky music有好些讓人很享受很搖擺;我還記得自己一直想著:這樣的老頑童好可愛,如果我以後年紀大了也還能有這種這麼有特色的可愛多好!

時間踢他到了九點左右,Neil Young老爺爺本尊終於出場啦~開場的Love And Only Love很快的已經擄獲我的耳朵,雖然我之前並沒有聽過這首歌。後來我聽過的肉桂姑娘和牛仔姑娘都有出現啊XD,瞬間被戳戳:"有沒有很耳熟的感覺".....。其他我明顯有共鳴的包含了環保意識濃烈的Mother EarthRockin' in the Free World和我的本日最愛Old Man,回程車上聽故事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明明就有聽過Old Man,可是因為編曲不一樣而現場演奏的時候歌曲魅力才爆發衝擊到我,所以聽起來跟沒聽過一樣。(話說最厲害的真的是車主,聽我不負責任沒有章法形容完喜歡的歌後居然認得出是Old Man,而且還記得有把歌丟給我聽過。強大!)

Mother Earth另外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原因是因為Neil Young當時悄悄的跑到了舞台較後方坐在管風琴上演奏,有時候配合吹口琴,有時候唱歌。Organ和harmonica的結合加上Neil充滿豐沛感情的嗓音,我靜靜的、靜靜的不自主隨著樂音澎湃。

Mother Earth (not the version we heard live, but the style was the same)


"Rockin' in the Free World 在香港場有唱過喔!200X年我有去聽。"有人很High的分享。
我政治人的神經立刻sense到了一點甚麼,忍不住想確認"真的沒有被禁唱嗎?!"好啦或許我的反應有點太欠揍了些,有這樣的反射動作也正常吧?這個部分的討論除了演唱會進行期間有幾個conversation 來往,當11點多表演結束後我們也小小的在車陣中繼續了一下。

"這樣就禁也未免太慘啦~不過之前Rolling Stone在中國要開演唱會時的確有被禁唱過四首歌....."
"是因為有敏感字眼吧.....AC/DC去中國巡迴過嗎?如果照你說他們的團名本身就inappropriate...."我問。
車主並不是全能有問必有答的,不過根據印象,AC/DC是真的還沒有中國經驗啦~

這天,還沒結束,車轉進了IHOP,一杯熱茶、一杯橙汁,說說笑笑間牛排、鬆餅、草莓可麗餅被狠狠瓜分。(我本來想點兒童餐的!可是menu上面明寫12歲以下適用,而我就算臉蛋可以騙人,臉上的妝和一身business casual實在是.....)不知道為甚麼,那樣的場景很快的讓我想到了一部日劇中提到的大眾食堂,和他們不知不覺續到第32杯的咖啡......

吃飽出門,再度駛進積雪的伊利諾州。我慶幸於因為放寬心而重新回到生命中的驚喜,

when I least expected

1 comment:

Wendy Chen said...

好久遠以前的記憶,卻彷彿昨日。
原來那些鮮明的曾經從來不曾遠去,那些生命中來來去去的人,也從來不曾遠離...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