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西藏的璞玉-智喜學校

智喜學校(原嘎少孤兒院)位於青海的偏遠地區,靠近西藏。這裡收容了孤兒、單親及貧困家庭的孩子,學校提供這些孩子生活支持及受教育的機會,讓他們也有機會去創造自己的未來!

一群學校老師因緣際會到了智喜學校走了一遭,回台後於是很有負擔的開設了一個BLOG也發起募捐的活動,希望能夠改善這群孩子的學習與生活環境。

歡迎大家前往了解:http://tw.myblog.yahoo.com/ckbschool/

用餐之前,小朋友忙著在倒塌的樹枝屋頂之中尋找合適的樹枝當筷子;縱使吃的只是白粥拌鹽巴,小朋友還是吃得津津有味,臉上盪漾著滿足的笑容!

智喜學校的孩子從來沒喝過果汁,第一次看到果汁時,柳橙汁黃澄澄的顏色,孩子們竟然以為那是酥油,而有點猶豫 不敢喝。不過果汁的香氣與美味還是征服了孩子們的心,孩子們捨不得大口喝掉,一小口一小口慢慢的啜著,細細品嘗這從未感受過的滋味;即使喝完後,小朋友還 是意猶未盡的舔著碗,再三回味!

由於學校沒有電,教室內沒有任何電燈或照明設備,只靠牆邊的兩扇窗及一扇門來採光。因此即使在陽光普照的日子裡,教室裡面的光線仍是非常昏暗,學生在這樣的環境下,讀書寫字顯得十分吃力。

我們擁有的永遠太多,永遠應該非常知足啊......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