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0

SOHO & Lower Manhattan, New York

來New Jersey後進NYC兩次了,目前的活動區塊只在南邊:所謂的SOHO, Chinatown, Lower Manhattan區。從我們住的地方:Somerset, New Jersey進城需要透過搭乘NJ Transit(火車),費時約一個小時成人來回票$17.75。我們都在New Brunswick上車坐到NYC城內的34th St./Penn Station(A.C.E Line)再去轉車到別處玩耍。


第一次入城的時候Sindy帶我們坐車、轉車到Prince St.站出來,而我們在地鐵站內就已經被錯縱複雜的路線,指示搞得暈頭轉向了;第二次入城的時候改由多次來紐約出差所以簡直就是紐約通的Ivan帶路,同樣是到SOHO,他選擇的方式是直接坐A.C.E線到Spring St.站==>於是我們見識到了紐約地鐵的奧妙,條條大線通同一個地點啊~

送Noah去搭前往Long Island車的那天早上,Ivan帶我們去SOHO區吃好吃的早餐:La Pain Quotidien。這家店專賣有機食品,連豆漿都是有機黃豆磨製,而且根據Ivan說法他們的麵包類非常有名。我當時決定點了一份Belgium Waffle和豆漿,端上桌的食物看起來果真健康又營養,加了一些水果的Waffle微甜但不膩,Ivan他們叫的三明治看起來更是精緻又豪華(唯一缺點是缺乏熱度:P)。

寄件者 071217-NYC-SO...
這餐早餐整體說來讓我們相當滿意,而且我們都很喜歡店裡的陳設與整體氣氛,因為它讓我們這些訪客有種很舒適的、暖烘烘的感覺。我的早(+午)餐$9.00(含稅含小費),幸福體驗=無價~

La Pain Quotidien (SOHO)
100 Gra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13

之後我們繼續在SOHO的大街小巷閒逛,託Ivan大神和Jessica之福我得以參觀了好些店面裝潢和商品都很有特色的店家,譬如Longchamp流動感極高的店面裝潢與高機能性的手提袋、行李箱、皮包,還有質感又好又平價的日系UNIQLO大眾服飾,也讓我們大家很愛的還有賣居家用品的CB2,那邊的餐具杯盤小家具家飾價格合理又好有設計感,我整個大動心想要殺下去!(可惜一想到即將添加的行李重量運輸成本或者搬運行李時練腕力練腰力的折磨....)
下一句話我想你應該也很懂的--族繁不及備載--SOHO區真是有太多太多的店家可以讓愛逛街的人瘋狂耗上一堆時間走到腳痠腿軟,卻還覺得「還沒逛完!還有下一家!」

Longchamp (SOHO
132 Spring Street
New york, NY 10012

UNIQLO (SOHO)
546 Broadway
(between Prince St & Spring St)
New York, NY 10012

CB2 (SOHO)
451 broadway
new york, NY 10013

不過話說回來,當我內心深處的遊客老百姓心態再度把我CALL回探索紐約知名景點的目標,我於是決定暫離隊伍帶著我的導遊手冊向南前進,衝世貿大樓遺址、華爾街啦~

第一度單飛的紐約地鐵行真讓我膽戰心驚,深怕自己會迷失在縱橫之間,幸好我總是在搞錯東西南北的狀況下遇上好心的路人出手相救,終於坐了Red Line(1,2,3)到 Rector St.附近開始Lower Manhattan大縱走。Trinity Church三一教堂就在出站後不遠處,American Stock Exchange美國證券交易所也在三一教堂對面,看來此區果真是享有盛名的金融區!(後來走動走動後我也就發現了其實小小的華爾街正在三一教堂的另一側,這個密集度!)我當然也沒有忘記探訪世貿大樓遺址的原始目的啊!真的走沒有多遠視線的左前方就出現了非常大一塊被工地柵欄圍起來的空地,空地的周圍被許許多多其他的玻璃帷幕大樓環繞。唉.....九一一之前那聳立在此的雙子星大樓是甚麼模樣我還無緣見到,如今它已經只留給世人一段令人警醒的傳奇與某種程度永遠無法抹滅的恐懼感.....
寄件者 071217-NYC-SO...
拐了個彎,我前進那傳說中小小一條卻強烈影響世界金融情況的華爾街一探究竟,坦白的說,華爾街
 真 的 好 小 一 條!
New York Stock Exchange紐約證券交易所感覺也像是隱身小巷弄中的一棟神秘建築,與它一舉一動影響世界大勢的氣勢真是不相稱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境界。然後我在這裡又要插播一小段我對導遊手冊的抱怨文:都是它漏寫害的啦~害我人都已經去到了紐約證券交易所還居然忘了去找那聞名世界的金牛!!!!真是氣昏我了.....

寄件者 071217-NYC-SO...
做為一個不甘於接受單一資訊的獨行旅人,我在證交所前面的告示牌又得到了一些bonus資訊:好久好久以前其實證券交易這樣的事情是起始於證交所前面的大樹下(我去的期間由於接近歲末聖誕節,所以那棵歷史悠久的老樹被掛滿了七彩的聖誕燈泡與飾品),一群商人就在樹下聚集彼此交涉、喊價,後來因為需求越來越多所以蓋了棟大樓做為聚會場所,從而漸漸發展成後來的規模與衍生出更完善的交易制度。

華爾街逛完後我一路南行到Battery Garden去遠眺自由女神。這一天雖然看似還有時間可以去搭船登島,可是考慮到所剩有日光的時間不多,排隊買票又不知道會買到哪一年,再加上早晨進城後就已經發現今日風勢強勁,任何人強壯的人去坐船都有可能以狂吐收場,我還是乖乖的當我的陸上動物從遠處向自由女神招手就好。

至於風有多強?大家可以觀賞以下影片感受一下。



在Battery Garden裡面我還駐足於Castle Clinton了解這從十九世紀起就在不同的時代為美國、為紐約扮演眾多不同角色的古蹟。它最早建立的目的是做為防禦用的碉堡,後來則因應眾多海外移民人口的入關改做海關檢查局,之後又因應萬國博覽會的需要改裝成水族館,於1960年代才在各方人士力倡之下恢復碉堡原貌並開放訪客參觀(兼做自由女神像、Ellis Island艾莉絲島船票售票亭),藉以了解美國(紐約)歷史的軌跡。

思苦幽情發完後,我與自由女神揮揮手向東行進,打算在北返Midtown之前再逛逛South Street Seaport南街海港。身於對自己腳力十分有信心的旅人,我再次決定捨地鐵就11路公車踱往南街海港,也因此幸運的在日落之前捕捉到了Brooklyn Bridge布魯克林橋的美景及停泊在南街海港博物館處幾條帆船的夕照英姿。雖然我還是來不及在南街海港博物館關門前進入一探,可是可以自己東張西望看看一旁的介紹牌了解大小幾艘船的歷史,也讓我夠滿足了。(這樣的逛法還省下大筆門票,多好啊!)

寄件者 071217-NYC-SO...
把海港邊的Shopping Mall稍微逛了一下,不多久後我就移師鼎鼎大名的Times Square時代廣場準備與好久不見的美國朋友Joseph唐志學碰面。Joseph是我大學時代因為模擬聯合國社認識的朋友,是一個中文十分流利、在美國密西根州土生土長的妙人。我知道他現在在紐約工作,所以我前來紐約前就有試圖與他聯絡希望能夠找個機會碰面,這天晚上鏘鏘鏘!就是我們終於要碰面的日子!!!

Joseph很關心我到西北求學之後的所見所聞,我也很好奇他後來到中國工作、再返回紐約工作的整個體會與觀察。我們聊了不少,文化觀察、政治觀察、學術形態觀察等等,當然也有許多共同朋友的動態update。他鄉遇故知的感覺永遠讓我非常開心,尤其在這樣的深談過後往往都讓我重新充滿了電。跟老朋友的交集果然奇妙,會談的話題與同學真的相當不同~
寄件者 071217-NYC-SO...
真是充滿活力、驚喜的紐約之旅啊!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