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1

西雅圖單飛-太空針&Seattle Center、奧林匹克雕塑公園、Pesos大餐!

今天Thomas要上班,所以我要自己照顧自己玩耍啦~經過兩天的觀察地形,其實我對單飛一點擔心也沒有,更何況西雅圖大眾交通工具真的很方便,孤單旅人也不會迷失!

跳上3號公車,我跑到市中心搭輕軌電車Monorail前往太空針,短短的旅程只花十分鐘$2,簡單愜意,進到Seattle Center站前還穿入Experience Music Project造型非常特殊的大樓,頗有一種回到未來的奇妙感受。下了車之後wala~人就在太空針腳下啦~
From 080609-Seattl...
這天因為微雨,所以我到Seattle Center照完太空針,去International Fountain把周邊造型可愛的長椅照一照後就決定躲進Experience Music Project(EMP)和Science Fiction Museum(SFM)去看展覽,躲雨兼探秘(這兩個博物館到底好不好玩眾說紛紜....)結論來:我推!推薦的原因包含:
  1. EMP三樓有三大HIGH區:Sound Lab(Studio體驗區)、On Stage(上舞台演奏自HIGH區)、American Sabor("拉丁音樂在美國"主題展區)。我在Sound Lab排隊跟著指示學玩鼓、吉他、貝斯、混音器、體驗對著專業麥克風唱歌的魅力(有半開放的體驗空間,也有每次只能用十分鐘的錄音間)。如果一群朋友一起來還可以在其中一個Lab付費錄製自己的音樂CD,或者到On Stage錄製表演台上的演奏MV。American Sabor則分區讓我認識拉丁音樂在美國各地的發展(是低~在紐約的、在LA的、在德州的拉丁音樂風格有差喔!),還有音樂試聽以及名人秀服展示。逛完這一區讓我整個下定決心叫Thomas晚上帶我去吃拉丁風味餐(真的!)
  2. EMP二樓的展比較單調一點,可是我還是頗喜歡她的Guitar Gallery,展示了非常多各式各樣的吉他、貝斯,介紹電吉他怎麼發展起來的。不過Northwest Passage-介紹美國西北區音樂發展史(Sorry,身為外國人的我真的不懂沒有共鳴啦...)的就悶啦....二樓兩個走廊展示其實也還不錯,我喜歡她的吉他樹,也喜歡她們叫Sky Church的大大大型音樂牆。
  3. 出示學生證的我有學生價$12可以當日多次穿梭EMP與SFM。
  4. SFM裡面有很多科幻小說、電影迷看了會很開心的展示品,譬如Star Trek、Star War、Terminator、ET裡面的面具、機器人、武器、太空船、作者手稿、模型.....我個人雖然沒有真的很愛科幻小說或者科幻片,但是也在一個與一個櫥窗間不知不覺的消磨了許多時間,消磨到忘記下午四點要打電話給Thomas的約定XD

From 080609-Seattl...
在兩大館耗掉四個小時後我終於踢正步在狂風襲擊中前往行程的下一站:奧林匹克雕塑公園Olympic Sculpture Park。沿著Broad Avenue一路下坡約莫十分鐘我就到了公園邊,從上端沿著公園的路線蜿蜒向下觀賞各個巨大的作品。關於公園的介紹凱文有比我更精闢詳細的介紹,歡迎大家前往欣賞,除了在相簿裡貢獻不同時節拍攝的照片,我就不多說了~
From 080609-Seattl...

趁我被狂風吹回台灣之前,幸好Thomas傳了封簡訊過來叫我回Seattle Center等他下班就好,他找到的晚餐地點離那一帶很近,我於是把重點作品拍一拍完就沿著Broad Avenue爬回Seattle Center,一路慶幸自己夠重卻也一路哀怨「是不是我把芝加哥的風帶來西雅圖啦?」不過說也奇怪的是,下午五點左右的天已經開了,不像早上那樣的有雨陰沉,比對在Space Needle上午與下午拍攝的照片立刻有發現:下午雲破日出,天空恢復了迷人的蔚藍!幸運如我,等Thomas到了以後我跟Space Needle的合照於是美得冒泡!

晚餐的Pesos Kitchen光是內部陳設就讓我愛上她了。溫暖亮麗的橘紅色配上古典的燈具非常熱情,讓我踏入餐廳心情就開始飛~我們點的食物更是Yummy Yummy~我的Chicken Quesadilla有配上我們都很愛的Soar cream,Doritos的sauce雖然有我不甚喜歡的香菜,可是她的味道卻恰到好處讓我們雖然撐到爆炸了還是捨不得不繼續一片接一片殺殺殺!(下面這張照片基本上包含了我的愛!)
From 080609-Seattl...
謝謝神奇的Thomas找到這間超棒的餐廳,我知道你也吃得很開心啦哇哈哈哈~讓我們一起感謝EMP的三樓拉丁音樂在美國展吧!

這一天,後來就在「失控的陪審團Runaway Jury」DVD之夜中結束。對正在攻讀J.D.的湯馬士先生而言,對我這個剛修完一quarter一點也不專業但是聽了很多jargon的小鬼而言,電影收場後的那一點唏噓還真是連王叛逆都感覺得到啊 :P


Pesos Kitchen and Lounge
605 Queen Anne Ave N
Seattle, WA 98109
(206) 283-9353

我們兩個人餐費(沒喝酒)共....謝謝Thomas!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