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7

我很弱,我是GMI組的冗員

會稱自己冗員的原因有二:一是因為自己的數據分析能力真的不夠,總是無法提供太多的貢獻,只能乖乖的照著同組強者的指示操作重複性的作業,偶而覺得自己可以提出甚麼了不得的創見,卻在與強者討論完後立刻乖乖把「蠢見」收回櫃子裡鎖好;二是因為同組的四人中三位來自韓國,討論中不知不覺的官方語言就變成韓文了.......

「媽,我在美國做團體報告都聽不懂同學在討論甚麼。」
「怎麼會這樣呢?妳不是已經在美國唸書超過半年了嗎?」
「因為他們都講韓文.......」

同學們,這個使不上力的挫折感不是我在說,真的很深好嗎 XD

從開始到結束,除了做報告本身很累人以外,我覺得自己不斷要自我心裡建設這件事情更耗神:我不是故意做冗員的,我不是故意不積極參加討論的,我不是故意要狀況外的,我嘗試了,我體諒了,我接納自己身為小小小小螺絲釘的角色了,我吞下可能被打成「缺乏貢獻組」黑名單的結果了,如果我這樣心理建設完我也過得去,也不會太造成其他組員的麻煩與困擾,就這樣吧.......

內疚還是有的,我總之不喜歡當冗員、當Free-rider的感覺啊......
這,也是學習.....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