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First Two Days in Shanghai

風塵僕僕,我坐著Delta的班機抵達了東方明珠上海。還記得我在Atlanta轉機時整個就已經被機艙裡滿滿的熱鬧中文氣氛嚇了一跳:好久不見的語言與人群啊~猛一轉眼,自己已經正式置身周圍全部被中文充斥的高溫城市了。

因為路上的事故塞車,Chrissy和爸爸來的有一些些遲,我於是得以和也是剛抵達的老師Tom與兩個同學Zack & Leah在機場碰到了面。跟他們用「熟悉的」英文交談讓我那種莫名的緊張舒緩了一些,不過他們不久後也因為接駁車輛抵達正式離去,留下我繼續在這座既陌生又熟悉的城市裡東張西望。

Chrissy抵達以後前往Kelly家的車程一路順暢,車上我們三人聊了很多,沒三兩句話我就已經喜歡上這個積極、熱情又可愛的女孩。才大三啊~她就已經這麼熱切的在了解出國申請的事情,在爭取任何可能多了解一些目標學校的機會,有前途~有前途~

另外一個也很積極的人就是十年不見的Jas。我到Kelly小套房坐沒多久也還沒來得及多跟她聊幾句,Jas就急迫的撥了電話來催我出門跟他會面了。好吧~就看在十年沒見的份上,別跟你老大太計較你這點猴急。稍微洗把臉換件衣服,我就出了門栽進抵達上海後的第一趟出租車車裡直奔港匯。坦白說在等待Jas現身的時候我還真是有點緊張,不知道他變成了甚麼模樣,也不知道他會不會覺得我變了。還好在用餐期間和閒逛期間那種久違的熟悉又回來了,現在要回憶到底當時談了甚麼還真是沒有太多的印象,大約就是他在大學曲曲折折的生活、怎麼當了兵後跑到中國發展、接下來又會怎麼前進一類的事情。怎麼說....原來成人的生活中真的充滿著很多無奈啊....很多時候不是你怎麼選擇的問題,而是環境怎麼帶著你向前滾的問題。許許多多的無可預料就這麼把你一關帶過一關,帶到了你怎麼想也想不到的那個地點、那個時間,而你所能做的就是勇敢的走下去:無論身邊有沒有人陪有沒有人懂得你的苦.....
(港匯廣場)From 0807-Shanghai

稍晚我們加入了Kelly與一大群MBA朋友的聚會,先是到新天地試圖找個地方喝小酒,後來又在地頭蛇的推薦下預備前往棉花cotton club走。沒想到去到那裏才發現店頭擁擠不太符合我們的期待,於是多走了點路又跑去附近知名的JZ Club探探。

JZ Club是一間內裝中上豪華的酒吧,我們聽了Joseph的建議進門後就直奔二樓,不過因為沒有預約,花了一些時間擺平我們十數人大陣仗的座席問題。Kelly的朋友們各個都十分優秀,是來自美東美西各個名校的MBA學生,在上海期間替像Johnson & Johnson這樣的大企業工作,在我很享受與他們談話的同時我卻發現了Jas在一端默默的抽悶菸,我雖然也覺得很對他不起讓他被冷落,不過我同時也知道在這個情況下我恐怕是很難把他拉進談話圈裡的.....因為,兩個世界是如此不同的世界,而我又如此的需要在這個他或許無法理解的世界裡嘗試打滾嘗試融入....

我必須承認當天回家的車上我內疚了好一陣子,因為身為一個朋友,我並沒有盡到照顧他的責任,甚至,我有些過度冷酷過度自私,讓他千里迢迢坐車來上海找我卻連個夜裡落腳的地方都沒有。Jas,原諒我好嗎?如果你能體諒我的苦衷,我真的會非常感激....

隔天醒來後直到中午都沒有安排特別的活動,跟Kelly出門悠悠閒閒的吃了進攻中國似乎發展得還不錯的四海遊龍當早餐(是的~四海遊龍來自台灣!),中午依約又跟Chrissy及朋友Bekky碰面分享留學申請的事情與我的IMC生活。我們到了華樽:一間很道地的上海菜餐廳。
(華樽的美味食物!)From 0807-Shanghai
這間餐廳的餐點實在太精緻又可口了!我吃到了幾樣難忘的(只照了三個餐點....)像是牛油果沙拉、牛肉捲、荔枝子排、蟹粉,每道都漂亮到不行,整個讓我的上海行立即可以開始定位為「無限美食之旅」!都說了吃人的嘴軟,我自然就把IMC以及留美生活好一段時間以來的心得感想都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分享給了兩個可愛的小姑娘,也在一邊分享的時候回頭檢視了近一年來自己的成長與經歷過的點點滴滴。忘了是誰說過,雖然過程中再苦再難,等到哪一天你需要與外人提起的時候,你總是會剔除那些消極的部分而傳揚了那些正面積極的部分,想不到啊想不到~我的行為模式居然也就如此符合了那樣的敘述呢!

午餐吃一吃接到了下午茶,一行三人居然還是話有投機覺得這天還可以不要結束,於是約了Kelly就跑回港匯附近的美羅城上六樓去好樂迪唱KTV。當大家又在嘰嘰喳喳在中國最棒的就是唱KTV而且最好的兩家KTV就是錢櫃和好樂迪時,我又開心啦~因為各位觀眾!這兩家可愛的公司又都來自寶島台灣啊!!!!
(可愛的好朋友們)From 0807-Shanghai
這天的唱歌心得是呢,原本以為我會非常的LKK都拼命叫老歌,事實證明我的歌已經是四個人裡面最新的那一批了~我覺得這應該只是偶然偶然,兩個小姑娘都太客氣啦~整場唱下來我們大家都唱得滿暢快的,有時候有些歌曲在不經意的狀況下被點出來,把許許多多的回憶都帶上了心頭,讓我忍不住的想起了在台灣的那一大批好朋友們,那些屬於我們的歌屬於我們的青春歲月。哎呀,孩子們,我隔著台灣海峽在這一端這樣的想念著你們,你們有沒有感應到呢?

與兩個小美女分手,跟Kelly散步回家的途中我們跑去吃了避風塘(不過後來發現這家是冒牌的,所以我就不提供地點資訊啦~),難忘的鴨舌頭好滋味啊~我們兩個也是好一段時間沒見的同學也終於在這頓飯的期間有機會多聊了聊暑假開始後發生的種種,包含我們在這一端樂趣橫生的露營,包含她在中國顛顛簸簸的覓房、工作歷程。把拔馬麻~我好幸運,有Kelly這樣的好朋友還有Chrissy這樣從未謀面的陌生人這樣照顧在異地的我。

Well,隔天開始我終於要開始上班啦!純粹吃喝玩樂的日子結束,親愛的Wendy小朋友要開始認真探索上海了!



御采亭(港汇广场)
上海市徐汇区虹桥路1号5楼

JZ Club爵士酒吧
021-6431-0269
上海市徐汇区复兴西路46号(近乌鲁木齐路)

China Flower华樽餐厅
021-6249-6460
上海市静安区华山路303弄口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