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Impressive KFC in China, Amazing IMC Welcome Drinks at Bar Rouge!

(歡迎來到百勝中國總部)From 0807-Shanghai
九點不到,我大汗淋漓的從Kelly家走了十五分鐘的路已經抵達了虹橋路三號的港匯二座準備與中國KFC的初見面。這天的行程安排是上午兩個連續的簡報,介紹Yum! Brand-KFC在中國的發展以及介紹與我們的project密切相關的肯德基夏日飲品。感謝Konnie Lo與Annie Liu詳盡且無私的介紹,也謝謝Connie Chen從這天開始就時時刻刻跟著我們,為我們解決各種大大小小疑難雜症的努力,我們上午的簡報間還吃了一點KFC的雞米花與薯條,為我們的KFC行程開啟了非常肯德基的開始。這天的午餐更在熱情的Janet Wu安排下邀請了一大桌滿滿的KFC同仁們一起到港匯裡的彩蝶軒大快朵頤,讓幾個外國同學深刻見識了中國人的熱情招待。唯一小小遺憾的是,我們視為山珍的美味鳳爪嚇到了三位同學啦~這一驚非同小可,Eileen到一周後好幾次與他人的會面中都還是不停提起鳳爪帶給她的驚嚇,唉呦.....看來這些老外朋友真的沒有福分享用博大精深的中華美食:P

稍事休息後的午後時光,由Connie領軍,我們實地到幾間KFC餐廳去參訪了解他們的營運實況。我們先是快速的在港匯B1瞄了一眼徐匯區賣得最好的KFC,又過了人行地道到美羅城樓下實際走進占據兩層樓的那間KFC,了解他們在推廣夏日飲品上做的努力。譬如為了夏日飲品特地開闢的夏日酷飲專線櫃台:(不過經過觀察,似乎實際使用成效不彰)
(夏日酷飲專屬通道)From 0807-Shanghai
也透過Connie的說明,我們知道了每間KFC分店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主題,像是這間分店以「KFC歷史」為主題做為裝飾,於是牆上會有較多的KFC各時代的黑白、彩色照片。

From 0807-Shanghai
我們另外又逛了一間在梅龍鎮的KFC,跟美羅城KFC的最大差別是那裏的KFC因為空間比較充裕,地段比較不繁忙一些,所以有一個店內的兒童遊樂場,店裡的客人也較多老年人--在悠閒的讀報、發呆、聊天閒磕牙(美羅城KFC的客人多是年輕人,搭地鐵來到這裡採購電子產品/服務,或者來徐匯區逛百貨公司、唱KTV的)。我們一行人也就是在這裡點了所有口味的夏日酷飲來嘗鮮,大家對於愛爾蘭雪頂咖啡多有好評,我點的雪頂蘆薈也很合我的意,Eileen、Naz和Yulia也對飲料中放入了果凍類的東西有十分正面的評價,更開心的開始蒐集為夏日酷飲量身打造的彩色造型湯匙。你看看你看看,我們公司多懂得收買人心啊~三兩下就把我們Team的所有人都滿足了!

因為Eileen還在調適時差,所以我們這天的官方行程就在梅龍鎮KFC先畫下句點,大家四散等到晚上IMC歡迎酒會的時候再碰頭。我於是也就搭了便車回到Kelly家小歇一下避避暑,晚上再與Nina的可愛好朋友Flora約在港匯的朱記餡餅碰頭,打算在歡迎酒會前吃個便飯再一起過去跟大夥碰面。

與Flora的會面小而美、小而簡單、小而親切,我喜歡這個很有自信很有想法的女生,也覺得從她身上更多認識在上海生活的女生一點。Nina小朋友,你也是很幸福啊~認識那麼多可愛的好朋友,而且從她們口中總是一直提到妳的可愛妳的好呢 *^^*

稍晚在Bar Rouge的歡迎酒會可謂是今天的另一波高潮,外灘18號從進電梯的那一刻起就令人驚艷了:酒紅色的電梯用泡泡絨布做內裡,十足的奢華風;出了電梯走上七樓時的那種裝置氣度更加提升那種雍容華貴的感覺(印象中有水晶吊燈是吧?!)進到Bar Rouge裡面那種恰到好處讓人舒適的昏暗襯托著的,正是窗外那一大片breathtaking的浦東燦爛夜景!(用萬箭靶我射死吧~我居然沒有拍照!!!)

不過我還是得為自己辯護一下沒有拿出相機拍照的原因,因為這個晚上我可以說是整場最忙碌的人:雖然我不是選這個地點辦酒會的人,可是我負責聯絡新生以及校友前來參與,我另外還邀請了一些統稱IMC之友的朋友前來,所以基本上除了班上師長及同學以外,幾乎所有到了Bar Rouge的人都跑來找Wendy報到....一大堆一大堆陌生的臉孔,包含class of 2002到class of 2009的熱情人們,包含Chrissy和Bekky以及一個特地從北京南下來參加未來想要申請IMC的Amy,包含Joseph、Flora以及當然要包含的我們班的同學們就在這裡的杯銧交錯中,越談越熟悉,,各自享受著這奇特的交錯瞬間。當晚的最大遺憾(除了我該死的一張照片都沒照以外)大概就是我們的四方客戶出席率是0吧....我很確定我們有邀請KFC的人前來,不過其他三個team我就沒把握了。如果是因為聯繫不周導致都沒人出席,豈不是太可惜了?>"< size="3">异彩彩蝶轩(港汇广场)
021-6407-2657
上海市徐汇区虹桥路1号5楼
粵菜館

朱記餡餅(港汇广场)
021-6447-2918
上海市徐汇区虹桥路1号5楼
號稱來自台北的四十年老店,專攻北方小點。待我回台北的時候找找這間店....

Bar Rouge
021-6339-1199
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18号外滩18号7楼
(電梯只能坐到六樓,還要步行上一層)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