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聽這麼老?"尋覓藍調音樂被重擊.....

傍晚跟毛毛討論她論文寫作方式的會面延伸到了一起買杯飲料跑去逛誠品敦南店的行程(有青春到)。尋覓毛毛要送給有初生寶寶朋友禮物的中場休息時間,我們從B2的童書繪本這個格子轉台轉到了隔壁的誠品音樂館。「毛毛,給我一點點時間,我去裡面找一下東西~」語畢,我逕自向爵士樂大區走去,目標不是爵士,是藍調,可是爵士樂的隔壁就是搖滾,前後左右也沒有藍調音樂的影子,我埋頭開始在爵士樂的架子上面用力的尋覓,猜想「我們該不會都把藍調音樂的唱片混在爵士的裡面放吧?」然後證實假設錯誤,那四五六個格子真的都是爵士樂的專輯而已。

不想死心,我還可以動嘴去問。

「小姐請問一下,你們店裡有放藍調音樂的區塊嗎?我自己都找不到。」殺去問店員了。
「有啊~」年輕的店員小姐抬頭、挑眉、臉上出現一個很大的問號:「你聽這麼老的喔?」然後腳下沒停,把我帶到了「西洋老歌」這個一點也不精確的架前,頂棚的一張大黑膠唱片上Muddy Waters對我微笑。

自動揮去剛剛的那句話,我細細的開始瀏覽架上的寶貝:BB King, Buddy Guy, Memphis Minnie, Muddy Waters, Son House, Robert Johnson, etc. 撫摸著這些音樂專輯,我掉進自己的回憶,還有一些不知道要怎麼形容的情緒,在內心深處決堤。

挖!聽這麼老!」毛毛駕到。妳是有跟店員串通好齁?
還是懶得多解釋,只稍稍的反駁了一句「我去聽過BB King現場演唱ㄟ!超棒的啊!!!!」然後就繼續我的尋寶之路,取出一張張的專輯瞧瞧,這張專輯我是不是已經有了。

隔壁櫃上,好多張貓王的專輯大啦啦的(幾乎是)閃爍著。路過現代搖滾區,Bruce Springsteen的唱片、Lucinda Williams的Little Honey、Neil Young大半排的專輯都很火速的抓住我的眼光。我還拿起Lucinda Williams的Little Honey跟毛毛推薦我的愛歌:"Little Rock Star"和"If Wishes Were Horses",順便鬼叫兩聲我有去聽過她和Niel Young演唱會的事情,推廣一下Bruce Springsteen的"Born to Run"是我的代表歌。

之後,幾乎是不得不逃離。音樂,代表的是一種很難抹滅的回憶......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