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3

藍色太平洋/藍色密西根湖

下午跟著弟弟出門前往位於基隆的海洋大學拜訪,看看他的學校,也去會會他的老師(老闆)以及夫人。師母是氣質非常好的日本人,跟老師之間的共同溝通語言是英語。他們在英國劍橋念書時相識相戀,然後選擇相知相守。婚後的老師在台灣教書,師母在返回英國攻讀博士學位之前還在日本某校執教鞭,跟老師維持兩地戀情。這次她趁春假從英國飛來台灣停留兩周,回英後待到九月又會返回日本任教。根據老弟說法,老師師母還在尋找可以天長地久相伴彼此的方法維繫婚姻,故事會在日本?台灣?英國繼續?還是個謎。

我從老師研究室的那方窗口望出去,大雨後轉而澄澈的太平洋不止湛藍,妝點在其中的綠色島嶼打破了海天連成的那一線,卻並沒有給人突兀的感覺。極少注意到擊上岸邊的波浪,或許是因為太平洋洋如其名過於太平,靜得讓人覺察不出一點動靜;所以我忽然有種錯覺,覺得眼前這龐大的水體其實是密西根湖,灑在岸旁的那些防波塊上也能被我不經意找到一塊被頑皮的擦滿了油漆,映著兩條長長人影的。或許,如果我仔細的聽,風裡、潮聲裡,熟悉的聲音熟悉的話題也會繞進耳裡。那種沁涼,也會竄進心裡。

他們的故事。
我們的湖和海。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