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6

平靜、知足、感恩

在凌晨送走Katzu以後,這個上午還跟新生Nami(JP)透過Skype聊了約一個半小時,在與她的對談中檢視了自己從前往美國以來所有經歷的點點滴滴,驚訝的發現原來真如前人所說:「甚麼痛苦的部份經過了時間奇妙的魔法轉達給他人時,多半都轉換成了依舊正面積極的說辭。」就是不管自己怎麼辛苦,都還是會陷害別人跳來自己這個火坑的意思 XD 奇妙啊......

睡過回籠覺起床以後的午後時光邀請Annie來房裡喝Katzu買來的道地日本抹茶,於是兩個人又一起享受了有說有笑的好一段悠閒時光,東扯西扯之際原本壓在心頭的那些過不去奇妙的「都過去了」。等到終於抓到一個時機跟Annie提起我這幾天經歷的鳥事時,我第一次發現心頭的那份沉重真的消散了!我好像在講一個別人的故事、別人的苦別人的難。忽然,一切已經雲淡風輕,只有口頭上還不捨得放棄似的繼續絮絮喳喳的碎碎念。

今日的重頭戲其實是O'Neil家的晚餐。穿上媽媽寄來的美麗裙裝、戴上嵐精挑細選的別緻耳環、簡單梳妝打扮後出門迎向天高氣爽但是風又莫名異常強勁的芝加哥。耳機裡的音樂一路陪伴我抵達Linden站,又陪著我輕巧的走過一個又一個街角前進O'Neil家的方向。抬頭望天、看著整齊街道旁路旁高聳的林木、四周張望Wilmette別緻的樓房、感受著冷冷的風、聆聽著偶然在某個角落響起的風鈴叮鈴聲、欣喜的發現松鼠又在四周多了起來......《當我遠颺》適時的播送,之後是張清芳的《台北的天空》、然後響起了五月天的《知足》......真的,還沒有走到今晚的目的地,我已經豁然開朗。

我就是我,獨一無二的我。我有我的魅力、我有我的生存之道。
我有一些別人奪也奪不走的特質、我有一些別人怎麼試圖傷害都傷害不了的寶貝。
某些人心再怎麼醜陋,這個世界依舊依序正常運轉,依舊有值得我去追求、去為之讓嘴角上揚的美妙事物。
誰該小鼻子小眼睛的卡在那裡?

與Joan, Pat, Stacy的談天及可口晚餐更積極的提醒了我生命的美好、光明面。親愛的接待家庭爸爸媽媽關心我的學習、關心我的實習申請、關心我所關心的亞洲局勢台灣大選、慷慨的與我分享他們的生活他們的觀感他們的看見。再一次,我在與他人的談話中更體認了我離鄉背井到西北來求學的價值、更珍惜了那些辛酸與痛苦奮鬥的部分、也更清楚了我對家鄉與家人深切的愛。然後依照約定,我坐到鋼琴前為我在美國的家人們演奏一首又一首的歌曲。

沒有多想,第一首就是讚美 神的《尋找》

讓手指在琴鍵上流轉時,心底的那份平安、知足與感恩是非常強烈的。不誇張,我的手幾乎是在感動到不由自主顫抖的狀況下好不容易的才完成了這曲的彈奏,然後我轉身跟他們分享了這首歌大約的意義,在Joan的臉上我也就同時讀到了她的感動。然後我繼續彈著Amazing Grace、Moon River、Color of the Wind、恰似你的溫柔、(我創作的)探察團歌、我願意、老祖父的掛鐘、月亮代表我的心、Theme Song of Forest Gum、A Whole New World......每彈完一曲我都會轉身跟他們分享一下跟曲目相關的故事,關於曲子本身(《我願意》其實是福音歌曲),或者關於曲子之於我的意義(《恰似你的溫柔》是老媽的引吭高歌曲)。Joan與Pat都非常有耐心的聽我彈、聽我說,愛對陌生人亂吼亂叫的Star也舒服的躺在地毯上聽音樂(我們都懷疑Star因為我的音樂而記得我,所以在我剛進門沒多久後就認得我了會來舔我黏我:P);Joan還不斷觀察我在琴鍵上四處遊移的手:"It is so beautiful"她目光柔和的說。

時間漸晚,差不多是該打道回府的時候,Joan提出了個滿溢恩典的請求:請我再彈一次《尋找》
深吸了口氣,我把這首曲子獻給她,也獻給最愛我、最疼我的 神。

我曾經像一隻小小飛鳥
飛躍在這藍天海上
我無時無刻 徬徨無助
找不到可以傾訴

我曾經像一隻小小飛鳥
穿梭在這城市之中
我正在尋找 那慈愛雙手
那就是主耶穌

主啊!我要回到您身旁
我要回到您身旁
那慈愛雙手 正等著我
來擁抱我

主啊!我要回到您身旁
我要回到您身旁
那慈愛雙手 來擁抱我
那就是主耶穌

真的,都雲淡風輕了。
我重新懂得 珍惜我自己、疼愛我自己 :)

4 comments:

林韋地 said...

事情過去了開心就好囉。

Wendy Chen said...

多謝你的關心啊!與你談過之後也大大有助於我心情的排遣呢:)
還好,還好,我總有一大幫可愛的好朋友陪我過一關、又一關
讚美主~

Anonymous said...

你的文章很有治癒的效果唷:)~~~
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
選擇自己的生存之道
以及擁有支持我們的好朋友
相信小人自然就會被我們不擊而退!
NTU同學一起加油吧!!!!!!!!!!!!

Wendy Chen said...

耶~推"小人自然會被我們不擊而退"!!!

前進巴黎的NTU同學請加油!!!!!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