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9

中時電子報|護嬰母死 留言:寶貝 記住我愛你

中時電子報|護嬰母死 留言:寶貝 記住我愛你

在四川另一災區,搶救人員在瓦礫堆發現一名母親的時候,她已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了。她生前最後姿勢是雙膝跪著,整個上身向前匍匐著,雙手扶著地面支撐著身體,有如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得變形了,看上去有些詭異。

 救援人員在廢墟中搜索沒有發現生還者,突然,在屍體下發現一名三、四個月的小嬰兒。因為有母親身體庇護,嬰兒毫髮無傷。嬰兒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裏,抱出來的時候還安靜的睡著。

 隨行的醫生解開嬰兒棉被時發現一手機手機屏幕開著,上面有留言,「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生離死別的醫生,也忍不住落淚,隨著手機傳遞,現場每個看到留言人也都落淚。但幸運存活的小嬰兒,要長大後才能明白母親的犧牲有多偉大。

唉.......看到這樣的報導真的好難過.....

1 comment:

Wendy Chen said...

在蘇兒真那裏聽到了他為這個事件創作的歌曲,又哭了一次...

參考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ninthchords/6464925

記住我愛你
詞、曲、演唱:蘇兒真

如果這是夢 請別叫醒我
如果這不是夢 就讓我一直醒著
在夢中緊緊把你抱在懷裡
感動著你的呼吸

放心地睡去 夢裡別擔心
我早就決定要好好地照顧你
未來的美好世界 我很抱歉
不能一直陪著你

記住我愛你 永遠愛你
我心甘情願守候著你
生命的意義是為了下一段延續
我會帶著幸福微笑離去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